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黑心开发商:竹片代替钢筋使用 称跟开玩笑(图)

2014年10月24日 14:23 | 来源:东方网
分享到: 

1414125436773

 

  最近在泰州姜堰区的一家新楼盘,一些买房人就发现,这家楼盘在建设过程中,涉嫌用毛竹片来替代钢筋使用。知情人爆料称,一位业主前几天刚拿到房子就开始装修,而在敲开位于阳台上的空调隔墙时发现,墙体内部竟然没有一根钢筋,取而代之的是两片长约一米,宽约十多公分的毛竹签。起初,开发商对此解释说,这是施工人员的恶作剧,目的是为了跟业主开个玩笑。而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开发商又辩称是业主与施工人员合谋,目的是以此来敲诈开发商。(10月23日中国青年网)

  百年大计,质量为本。作为与人生活息息相关的住房,更应该讲究质量,否则,就等于将自己置于笼蒸火烤之上,随时都有生命之虞。

  建房子用竹片代替钢筋,这不是一般的偷工减料,而是与谋财害命无异。因此,应该追加开发商的法律责任。然而,面对住户的质疑,开发商竟然称是施工人员的恶作剧,目的是为了跟业主开个玩笑。用竹片代替钢筋,漠视住户生命,这个玩笑开得太大了吧?有这样开玩笑的吗?!而在记者的追问下,开发商又辩称是业主与施工人员合谋,目的是以此来敲诈开发商。一转眼,开发商就一两拔千斤,将自己的责任推得一干二净。

  其实,用脚趾头想想,也不能说出业主与施工人员合谋这样的荒唐话。要知道,房子是开发商开发、设计、建设的,与业主有哪门子的关系,业主如何能串通施工人员合谋敲诈开发商?果真如此的话,肯定也是要付出代价的,因为法律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坏人!

  用竹片代替钢筋,可以说,开发商的良心早已黑透了,已经没有丝毫的人性可言,在开发商的眼里,钱才是唯一的,什么良心道德,什么法律,统统一边去。这样的开发商,其实与谋财害命的凶手没有什么两样,将楼盘交给这样的开发商去开发,等于是将群众的生命悬于一线。

  谁都知道,用竹片代替钢筋的后果,人命关天,用竹片代替钢筋已不是用偷工减料就能糊弄过去的事,必须追加始作俑者的法律责任,否则,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就无法得到保证!希望有关部门不要等到出现了楼歪歪、楼倒倒,不要等出了人命才去追究开发商的法律责任!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竹片代替钢筋 竹片代替钢筋使用 开发商 泰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