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四川政协就开发原川陕苏文化旅游线路开展调研

2014年10月28日 09:33 | 作者:张万林 杨海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四川省政协为巴中市旅游开发把脉问诊

  开发红色文化旅游精品线路

  本报讯10月15日至17日,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罗布江村率专家调研组赴巴中市就“开发原川陕苏区精品文化旅游线路”开展专题调研。

  巴中红色文化资源博大厚重,红军史迹遍布全境。加之古遗址、古建筑众多,作为三大古蜀道的米仓古道目前已纳入国家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近年来,巴中市大力实施文化强市战略,并制定了《巴中市“十二五”旅游业发展规划》,积极培育新型旅游业态,重点以米仓古道走向和三国军事路线为脉络,进一步加强川陕旅游“金三角”、“秦巴旅游片区”合作,努力打造川陕苏区首府红色旅游品牌,加速推进山地运动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建设。

  为搞好调研,四川省政协特意邀请有关单位专家学者前来把脉问诊。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光雾山、恩阳古镇等特色景点实地调研考察并指出,要充分利用“红色”和“蜀道”这一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将川陕苏区众多旅游景点有机串联,打造文化旅游精品线路;要充分利用“大运河申遗”的成功经验,继续推动蜀道申遗工作;要有机协调文化遗产保护和旅游业发展,既要有宏观战略规划,也要有阶段步骤实施工作计划;要充分利用政协特点,申报相关重大历史文化课题研究,推动原川陕苏区文化旅游长足发展。(张万林杨海)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旅游 文化 调研 政协 川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