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京承怀柔站收费口恢复通车 呈现“鸿雁展翅”

2014年10月28日 14:54 | 作者:潘珊菊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QQ截图20141028145255

(网络图片)

 

  原标题:京承怀柔站收费口明恢复通车 呈现“鸿雁展翅”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潘珊菊

 

  昨天,记者从怀柔区住建委了解到,由于施工,封堵一个多月的京承高速怀柔站收费口(14号出口)已达到通车标准,将于明天恢复开通。

 

  明天验收后即可通车

 

  昨天,记者经过怀柔收费站时,先前搭起的脚手架和绿色施工网已经拆除,工人正在清扫地面和洒水,整个工程已基本完毕。据怀柔区住建委质量监督站站长单焜介绍,施工人员25日把所有架子拆完,已达到通车标准,并于昨天正式完工,等工程评估验收后,28日即可正式开通。

 

  此外,为了预防开通第一天出现不可预见的状况,受施工影响而绕行的916快、866、987、970快四条公交线路将于29日恢复原线通行。

 

  之前,怀柔区住建委发布公告称,京承高速怀柔站出口从9月13日起进行升级改造,封闭京承高速怀柔城区方向出口收费站及入口收费站。

 

  施工与设计同步进行

 

  据了解,此次怀柔站收费口施工从9月15日正式开始,历时一个多月,原来东西两侧的出入收费亭是分开的,如今工人把原来上方的罩棚全部拆除,底下重新做柱子。

 

  据单焜介绍,由于时间紧,任务急,整个工程属于设计施工同步进行,为了契合APEC会址建筑的整体风格,9月1日才正式把收费口的改造任务交到区住建委。

 

  “为了便于了解收费口的设计理念以及外观,区住建委邀请设计师共同召开工作部署会,并陆续做前期道路封堵公告,于9月15日零点正式封闭道路施工。”

 

  >>揭秘

  收费口灰黄两色谐音“辉煌”

  记者看到,新的怀柔区收费口设计外观呈“汉唐飞雁”的中国风造型,颜色以深灰色为基调,隔扇和廊柱之间的装饰则为黄色,跟会都的会议中心风格有点类似,两边两个角翘起来,像展翅的“大雁”。

 

  “这样设计的寓意能让人联想到大唐时期的繁荣鼎盛,体现中国国泰民安的状态,其中取‘灰’‘黄’两色谐音如同‘辉煌’。”单焜说。

 

QQ截图20141028145307

(网络图片)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收费口 怀柔站 京承高速 APEC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