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一点一评一点一评

刘勃舒八十艺术展呈现独与天地精神往来

2014年10月29日 15:30 | 作者:付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春风梳柳展翅抒怀 96cmx350cm 2011年_副本

春风梳柳展翅抒怀 96cmx350cm 2011年

 

  近20余年来,刘勃舒还画了许多其它走兽和家禽等,它们少为世人所知,而刘勃舒依然用他的笔墨方式探索造型与笔墨的关系,寻求一种趣味性的表达。

 

  在艺术追求上成就斐然的同时,在文化艺术领导岗位上,刘勃舒更是不遗余力挖掘艺术人才、推动中国画的创新与对外交流,为中国画的传承做出重要贡献。

 

  据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陈履生回忆,吴作人先生任中央美院院长时他任副院长,李可染先生任中国画研究院院长时他也任副院长,在李可染先生1989年去世后他执掌中国画研究院至2003年退休。他的成长历程见证了新中国和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美术的历史篇章,而满天下的桃李芬芳更是对他平生劳绩的回报。

 

  从学院到社会,从教学到创作,从个体到组织,从写实到写意,从严谨到自在,从自在到坚守,艺术人生所演绎的春夏秋冬,不觉成为不同历史阶段的社会责任。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于11月18日结束。

 

黑马 114×56cm 1988年_副本

黑马 114×56cm 1988年

 

  【相关链接】

  刘勃舒,江西永新人,我国当代著名艺术家。历任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中国画研究院(现中国国家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全国美展中国画组主任评审委员,第八届、九届全国政协委员。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中国国家画院名誉院长,顾问,研究员。

  刘勃舒13 岁以书信结缘徐悲鸿,成就一段艺林佳话。16 岁考入中央美术学院绘画系,1955 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班。作为徐悲鸿关门弟子,得大师真传又独树一帜,以书法用笔入画,他笔下的动物也个性卓然,写意随性。其多件作品入选国内、国际美术展览,并被国内外美术馆、博物馆、纪念馆、陈列馆等收藏。2012 年获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颁发的第十届造型艺术成就奖。

  “独与天地精神往来”的展览题目正是刘勃舒先生60余年绘画精神的写照,而刘勃舒先生笔下的艺术世界也将通过此次展览为更多的观众所熟知。

 

编辑:邢贺扬

1 2

关键词:刘勃舒 独与天地精神往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