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商业飞船“太空船2号”坠毁 维珍老板:坠毁飞船的预售票可退

2014年11月02日 14:1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洛杉矶11月1日电(记者郭爽)已预售700多张“船票”的英国维珍银河公司的“太空船2号”10月31日在美国加州莫哈韦沙漠坠毁。该公司1日称,可全额退票。不过一些顾客声援维珍银河,称将继续支持该公司商业飞船项目。

  作为太空旅游项目,维珍银河公司的商业载人飞船“船票”每张开价约25万美元。公司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1日在莫哈韦沙漠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称,那些已预订“船票”的顾客可享受全额退款,但相信“他们中的大部分会(对这一项目)拥有更长的耐心”。

  “太空之旅艰险,但这值得尝试……我们不会盲目冒进……但会坚定向前,”布兰森说,“每一种新型交通系统都必须应对早期历史中的艰难时刻。”

  在预订“船票”的顾客中不乏名人,比如英国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好莱坞明星安吉丽娜·朱莉、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汤姆·汉克斯,加拿大当红歌手贾斯廷·比伯等,甚至老板布兰森本人都在其中。

  已预订“船票”的帕特丽夏·海因斯对媒体说,这一事件帮助人们理解,什么是前所未有的事业,“我绝对不会退票”。

  维珍银河公司的“白骑士2号”飞行器携带“太空船2号”于当地时间10月31日上午发射升空。不久发生事故,飞船坠毁,造成一名飞行员死亡,另一名重伤。

  作为太空旅游业的领头羊,维珍银河公司研发出可搭载两名机组人员和6名游客进行亚轨道飞行的“太空船2号”,原计划明年首航。自2010年至今,这一载人航天器已进行了数十次测试飞行,进展顺利。但这次坠毁无疑将对该公司太空旅游计划造成严重打击。

  布兰森当天表示,一定要查明飞船坠毁原因,继续推动维珍银河的商业太空飞行计划。(完)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太空船2号坠毁 维珍银河公司 太空旅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