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福建自贸区申报或提速 6只龙头股有望爆发

2014年11月03日 08:57 | 作者:张晓峰 莫迟 乔川川 | 来源:证券日报
分享到: 

  编者按:据报道,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是闽台合作窗口。习近平总书记11月1日来到口岸二线卡口,了解监管和人、货进出情况。看到这里初具规模,听说台资企业和居民收入都有增加,他很高兴,临别叮嘱:“实验区是全国独创,要继续探索。”

  分析人士认为,在日前的公开报道中,一直有厦门、福州、平潭三地打包申报福建自贸区的提法,加之,在10月27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倡将上海自贸区的经验推广到全国,因此,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调研平潭或将加速福建自贸区申报的进程。本版特对福建自贸区概念股进行仔细梳理,并发掘相关6只龙头个股投资价值,以飨读者。

  平潭发展(000592) 区位优势明显

  作为一家平潭本地上市公司,平潭发展有望在近期获得极大关注。福建省是我国重点林区,森林覆盖率达63%左右,位居全国第一,而平潭发展便是一家主营业务为造林、营林、林产品加工与销售的上市公司。市场表现方面,7月22日以来截至昨日该股累计上涨85.97%,最新收盘价为17.63元。

  公司注册地址为福建省平潭渔平大道与坛西大道交叉口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现场指挥部办公大楼。2014年5月份,公司与平潭管委会战略合作,平潭管委会鼓励公司在平潭综合实验区投资保税仓储、物流、进出口贸易、电商、旅游、金融、基础设施等相关产业;提供约500亩土地,供公司进行保税仓储物流园项目建设;

  凭借特殊的地理位置优势,平潭成为全国独创的实验区,而设立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也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重大举措。随着海西战略的全面推进、两岸关系出现的重大积极变化、平潭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推进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的条件基本成熟。

  有分析人士这样表示,平潭的意义也不仅仅是在经济层面,更重要的是它的区位优势,这里是两岸关系的实验田,也是海峡两岸中国人瞩目的地方,两岸之间很多有价值的成果都会在平潭实验。平潭会为两岸对接做出更好的贡献。

  近日,平潭发展亦在通过外延式发展扩大公司规模。2014年10月份,公司拟以不低于10.68元/股定增募资不超过20亿元,11亿元投资平潭海天福地美丽乡村暨旅游休闲度假区综合开发启动项目、4亿元投资平潭海峡医疗园区建设项目(一期)、5亿元补充流动性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上述两项目是公司进行战略转型的重大部署,两个项目相辅相成,努力在平潭综合实验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健康医疗旅游产业基地。

  另外,今年前三季度良好的业绩也是公司值得称道的地方,据公司三季报披露显示,公司本期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99.99%;对于公司良好的业绩,宏源证券表示,营业外收增支减是净利润同比翻倍的主要因素。具体来看,第一,将本期增加的税费返还纳入营业外收入。第二,公司与浙江省工商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和解协议,公司在约定期限内支付人民币100万元后,对方解除公司担保责任,本期将累计计提的预计负债893.56万元相应结转至营业外收入。

  另外,对于公司定增进入健康医疗旅游产业,该券商表示,本次募投项目的建成将大大提高公司旅游开发和医疗服务能力,形成新的盈利增长点,为战略转型奠定坚实基础。预计公司 2014年至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2元、0.50元、0.65元,维持“增持”评级。

编辑:罗韦

01 02 03

关键词: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 福建自贸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