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聚·焦点聚·焦点

怀柔区区委书记齐静:打造怀柔成为北京国际交往“副中心”

2014年11月03日 15:15 | 作者:林野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后APEC时代

  希望重大会议在怀柔聚集

  新京报:怎样确保廉洁办会?

  齐静:这个问题世界瞩目。筹备APEC会议,工程量、资金量都很大,怎么能够保证APEC成为一个廉洁的会议,对我们区的考验也很大。我们专门由组织部、纪委、审计、监察各部门组成监督检查组,全程跟进和APEC相关的重大工程和重大资金支出,目标就是保证一个廉洁的、阳光的工程。

  新京报:怀柔的定位在变,现在的目标定位是什么?

  齐静:确切说不是变,而是提升。怀柔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好地方,原来的定位是生态涵养区,在“十二五”期间,北京市又给怀柔区定位成文化科技高端产业新区。

  新京报:这次会议投入巨大,后APEC时代怀柔将如何发展?

  齐静:今年北京两会上我也提出,担心会议开完后的后期利用问题,我希望能加大重大活动、重大会议在怀柔的聚集,希望能够把怀柔作为一个高端政经活动的举办地,特别是后期设施利用,使怀柔成为承载北京市国际交往的副中心。

  APEC会议的举办对怀柔区是一个发展机遇,这两年把握好这个发展机遇,对怀柔区未来的发展十分重要,我们无论在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结构调整方面都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未来的怀柔将会按“三个转变”的目标要求,成为一个非常美丽的生态涵养区和文化科技高端产业新区。

  随着这个定位的明确,怀柔区以后要实现从首都远郊区向服务国家的对外交往新区转变,从以传统产业为主导向创新驱动的文化科技高端产业新区转变,从生态涵养区向宜居宜业的新区转变。

  ——怀柔区区委书记齐静

 

编辑:罗韦

1 2

关键词:怀柔区 齐静 APEC会议 北京市国际交往的副中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