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中国向埃博拉疫区提供7.5亿人道援助 受援国称:是“真朋友”

2014年11月04日 10:47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企业救援 不计报酬

  中国企业在疫区国家积极参与抗疫援助活动。在利比里亚的中资企业、商会和多家中国企业累计向当地政府和社区捐赠了价值20多万美元的医疗器械、粮油食品和摩托车等物资,并为当地社区居民和员工开展了埃博拉防护知识的培训。在几内亚的中资企业已经向当地政府和社区捐款捐物超过了25万美元。在塞拉利昂的中国企业,向当地政府捐赠近16万美元,塞总统亲自出席捐赠仪式,称中国企业在灾难来临时与塞拉利昂站在一起。

  除捐款外,中国企业还随时出人出力出设备,不计任何报酬。房爱卿举例,援塞拉利昂生物安全实验室设备和物资需要绕行240里山路才能到达中塞友好医院,所有在塞中国企业,在中国驻塞使馆经商处的组织下,冒着大雨,奋战3昼夜共同完成了运输任务,“这在我们项目实施成本里没有计入一分钱,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

  受援国称:是真朋友

  中国援助迅速、务实、全面、多样,得到国际社会特别是受援国当地政府和民众的积极评价。利比里亚总统瑟利夫说,中国在自己遭受地震灾情之际仍在最短时间内第一个给利送来大批医疗物资,是真朋友。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赞扬中国在帮助塞应对疫情方面反应最快,极大鼓舞了塞人民斗志,增强了战胜疫情的决心,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塞遭遇危难时迅速地提供援助。几内亚国际合作部部长萨诺称,中国在几危难时刻始终不离不弃,是危难中的朋友。

  国际社会充分肯定中国援助。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与李克强总理通话时及联合国有关会议上高度赞赏中国对非洲疫区国家的援助和对联合国工作的支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表示,中国派驻疫区国家的医疗队员不顾个人安危,坚守在疫区积极参与救治埃博拉患者,对疫情防治作出重要的贡献,为其他国家作出了表率。华盛顿与国际研究中心专家斯蒂芬表示,中国对此次国际紧急事件的严峻性有所认识,他们没有抽身逃离,而是慷慨奔赴险地。

 

编辑:于玮琳


01 02

关键词:埃博拉疫区 援助 真朋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