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致公党十四届八次中常会在京举行 

2014年11月04日 10:59 | 来源: 致宣
分享到: 

  11月3日,中国致公党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万钢指出,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对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重大任务,作出了一系列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论断、新部署,深刻回答了在当今中国建设什么样的法治国家、怎样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是致公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万钢强调,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根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目标和任务,加强参政党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要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现实问题、热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建设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要深化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带头遵守宪法和法律,带动广大党员成为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想问题、作判断、出措施,努力以法治凝聚改革共识、规范发展行为、促进矛盾化解、保障社会和谐;要发挥党员中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立法和民主监督中的作用,鼓励从事法律实施与监督、法制教育等方面工作的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尽心尽责,多做贡献;要立足“侨”“海”特色和优势,不断加强与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和留学归国人员的联系,积极通过法律手段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为全面深化改革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万钢要求,各级组织要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和领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基本原则、政策措施,把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同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坚定性和自觉性;把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同致公党十四大提出的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结合起来,努力提高全体党员的法治意识和法治修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任务和目标上来。

  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在总结讲话时表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才能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致公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侨”“海”特色和优势,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立法、政协委员在建言献策以及党员本职工作等三个平台的作用,努力做到思想上体现法治精神,言行上体现法治文化。

  会议审议通过了《致公党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决议》。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王珣章、杨邦杰、严以新、黄格胜、李卓彬、闫小培等中央常委出席会议。中央机关局级干部列席会议。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法治 致公党 全面 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