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聚·焦点聚·焦点

APEC期间进出京快件或延迟 邮政局建议错峰投寄

2014年11月04日 14:12 | 作者:李晓喻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APEC期间进出京快件或延迟 邮政局建议错峰投寄

  已经为中国最大网络购物节“双11”列好购物清单的人们要注意了。中国国家邮政局3日提醒说,2014年APEC(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第二十二次非正式会议召开期间,进出北京等地的快件可能会晚一点才能到达。

  11月5日至11日,2014年APEC领导人第二十二次非正式会议及相关会议将于北京召开。国家邮政局表示,由于3日至12日北京市实施6环内禁止普通货运车辆通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等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北京及华北地区的快件揽收、投递和经转将受到影响。

  具体而言,进出北京的快件可能出现时限延长情况,部分寄往或寄自东北三省、内蒙古、山西、山东等地快件也可能出现延迟。

  国家邮政局建议,消费者应合理安排交寄时间,尽量错峰使用寄往(寄自)上述地区的快件服务;由于7日至12日北京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部分企业调休放假,尽量不要预留单位地址作为投递地址。

  此前,国家邮政局曾要求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各主要快递企业有效控制到达北京的邮件、快件总量;尽量减轻北京经转运输的邮件、快件压力,增开临时直运线路,或调整至天津、河北等地进行转运;如遇邮件、快件滚存超过24小时,应及时在全网进行动态调度,避免加重积压延误。

 

编辑:罗韦

关键词:APEC APEC期间进出京快件或延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