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致公党对外联络工作会议在重庆召开

2014年11月04日 14:48 | 来源:致联
分享到: 

  2014年10月31日,致公党对外联络工作会议在重庆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张国清,全国人大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重庆市委会张玲等出席开幕式。致公党各地方组织外联工作分管领导和工作部门的负责人,致公党中央海外联络委员会全体成员以及致公党重庆市委会、各区委会及支部和重庆其他“四侨”单位的有关人员等约160人参加了会议。

  万钢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说,致公党各级组织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与优势,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工作领域,增强工作实效,为做好致公党的对外联络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他对致公党今后开展对外联络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充分认识对外联络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机遇,践行“致公为公”宗旨、开创“侨海报国”新局面,做好“侨”“海”大文章;要在团结传统对我友好社团的同时,扩大与其他主流侨社的交往,突出“侨”的全面性;要敞开胸怀、广开渠道,强化“海”的时代性,做好留学人员工作;要完善“人心、力量、平台”三位一体的工作格局,积极参与台港澳工作;要紧跟形势发展,坚持做好未建交国家工作。

  闫小培在会上作了《致公党对外联络工作报告(2010-2014)》。她回顾了致公党多年来在深化与传统社团友谊、拓展民间交流和扩大公共外交实践等方面开展的外联工作;总结了致公党在明确工作定位、履行参政职能、建设特色平台和发挥党员优势等方面的外联工作经验;部署了致公党在引导侨务资源可持续发展、拓展公共外交活动和推进台港澳交流等方面的外联工作任务。

  此次会议是致公党五年召开一次的全党对外联络工作会,总结了近年来致公党中央及各地方组织对外联络工作的主要成果、探讨了未来开展外联工作的思路,并表彰了14个先进集体和62个先进个人。在两天的会期中,与会人员将认真学习领会万钢主席讲话精神,学习研讨外事工作有关政策规定,并就各地开展外联工作的实际情况和遇到的问题以及致公党外联工作的总体部署讨论交流,力争为全党下一步的外联工作指明方向。会上,外交部人员就侨务工作做了专题讲座,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致公党 工作 外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