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高密投16.7亿打造莫言乡村文化体验区 小说场景变景点

2014年11月04日 15:10 | 作者:陈谋 |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关键词三:莫言文学馆

  新馆开始规划选址

 

  莫言文学馆馆长、莫言研究会秘书长毛维杰每天都在追看《红高粱》,对该剧评价很高:“有浓厚的地域色彩,不错,把莫言笔下的人物性格,高密人敢爱敢恨的特点都表现出来了。”在《红高粱》拍摄时,毛维杰作为随行和莫言一起去探班,见了导演郑晓龙、演员周迅和朱亚文。他记得,莫言当时说周迅机灵,仙气、人气,浑身带气。

 

  趁着《红高粱》的一股火热劲,位于山东高密一中校园的莫言文学馆又有新动作。昨日,毛维杰透露:“高密正在策划莫言文学馆新馆的建设,比如将补充《红高粱》的内容。”毛维杰称,莫言写的《红高粱》红了20多年,不断被演绎,前有张艺谋的电影,后有郑晓龙的电视连续剧……这些内容都将被加入到新馆。新馆收藏的内容还采取多种不同的形式来展现莫言文学,关于莫言的资料近两年也不断增多,他们会将发现的资料收集到,丰富新馆,还原一个立体化的莫言。

 

  他称,目前选址都还有很多想法,当地人建议将新馆放在高密东北乡,紧邻莫言旧居,这样二者可以结合,作为公益文化事业,免费对游客开放,所以他们也在考虑高密人提的这个建议。至于具体开工时间还不知道,记者问及莫言本人的意见,毛维杰说他并不知道莫言是怎么想,莫言文学馆新馆的打造是政府行为。随后,高密宣传部的王喜进也证实:“新馆还在规划,建在哪里,多大面积,都还不清楚。”

 

  周迅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揭秘高粱地里拍戏的辛酸

  “朱亚文差点把我的胳膊弄脱臼”

 

  由周迅主演的电视剧《红高粱》正在热播,因为是莫言作品改编,开播之初一直吊足观众胃口,40岁周迅出演19岁少女也引起观众热议,有观众直言,周迅演得很好,也有观众指出“九儿味道不对”。对此,周迅本人怎么看待呢?近日,周迅接受成都商报记者独家专访,详细揭秘与角色有关的幕后故事。

 

  成都商报:你为什么接演《红高粱》?

 

  周迅:我差不多有12年没拍电视剧了,其实我从来没说过我不拍电视剧,只是一直没有很合适的机会。这次接《红高粱》也是挺巧合的一件事。当时我记得有一次我妈跟我说,我外婆问她怎么在电视上看不到小迅了,很想看我演的电视剧。后来就遇到了郑晓龙导演的这部《红高粱》,看了剧本大纲就被九儿这个角色吸引了。

 

  成都商报:大家可能会把你和巩俐进行比较,你怎么看?

 

  周迅:电影版和电视剧版的九儿还是有区别的,性格上差不多,主要是讲述的故事不太一样,电影因为篇幅有限,它只展现了九儿一个人生阶段,电视剧是把她从少女时期到为人妻母的经历都展现给观众了。

 

  成都商报:与莫言有过接触吗,他对你扮演的九儿怎么看?

 

  周迅:有啊,莫言老师觉得我还挺像他奶奶的,因为他奶奶就是那种外形比较娇小,但是骨子里又特别有力量的女人,然后他说让我按照自己的方式来表演就可以。

 

  成都商报:你印象中哪场戏的难度最大?

 

  周迅:骑驴和高粱地的戏吧,因为之前被马摔过,所以比较惧怕,还好这次我骑的这头驴很温顺。然后高粱地和朱亚文的那场戏,我俩都有点受伤,我当时被他的大力气弄得差点胳膊脱臼,他是抱我的时候给高粱叶划伤的。

 

编辑:邢贺扬

1 2

关键词:红高粱 莫言 高密 周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