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各地政协学习四中全会精神 与政协履职紧密结合起来

2014年11月05日 08:39 | 作者:武珍江迪肖飞张磊吕东浩高峰李宏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各地政协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与政协履行职能的各项实践紧密结合起来

  本报讯连日来,山西、江苏、福建、河南、大连、长春、杭州等地政协纷纷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各地政协提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政协履行职能的各项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自觉性、坚定性。

  山西省政协10月24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省政协主席薛延忠作出部署:一要全面贯彻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及重要任务;二要致力于服务山西健全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为法制山西建设提供动力,激发活力;三要紧密围绕中央及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大部署建睿智之言,全力服务于“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促进富民强省”大局。

  江苏省政协10月31日举行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政协十二届八次常委会议精神。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强调,要发挥政协优势和作用,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法治意识,努力以法治凝聚改革共识、规范发展行为、促进矛盾化解、保障社会和谐。要紧紧围绕依法治省、加强法治江苏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推动依法治省各项政策措施更好地贯彻落实。要教育引导广大政协委员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模范践行者。

  福建省政协11月3日召开了省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在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在履职实践上有新突破,在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上有新拓展,在凝聚推进发展的正能量上有新作为,在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上有新举措,从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等方面,提高人民政协履职能力。

  河南省政协10月30日召开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政协十二届八次常委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党的领导。自觉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党的领导下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二要搞好议政建言。围绕省委中心工作、重大决策,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咨询论证,利用多种协商方式提出建议,凝聚社会共识。三要履行监督职能。认真开展视察、调研、提案、信息等工作,对依法治省情况、制度执行情况、政策落实情况等进行动态跟踪,推动各项法律法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四要强化法治理念。

  大连市政协11月4日第二次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在前期以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集中交流学习心得。市政协主席肖盛峰提出,要把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共大连市委关于建设“法治大连”的决策部署,认真总结今年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理清思路,明确重点,通过调研、视察、提案、协商、大会发言、反映社情民意、选派特约监督员等形式,不断探索新渠道,建立新机制,活跃有序地开展民主监督,为依法治国和“法治大连”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长春市政协10月31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二届八次常委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崔杰强调,要努力做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有力推动者,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行职能的全过程,通过调研视察、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会议发言、政协委员担任特约监督员等形式,积极为法治长春建设建言出力。要努力做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模范践行者,自觉学法、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增强法治理念,树立法治信仰,始终坚持在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范围内履职尽责、开展工作。

  杭州市政协10月31日召开十届四十二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全国政协十二届八次常委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叶明强调,要进一步发挥政协党组核心作用,动员和引导政协委员中的中共党员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模范践行者,把法治的理念和精神贯彻到政协各方面工作和委员履职中去。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工作,做到协商民主有新加强、民主监督有新突破、制度建设有新进展、学习成效有新提高、成果转化有新举措。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政协 法治 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