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全国冬运会首入新疆

2014年11月05日 08:55 | 作者:周圆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分享到: 

  李光明:

  点燃新疆各族人民的热情

  新疆筹备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的同时,也正好恰逢中国申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时间。新疆体育局党组书记李光明指出,如果说中国举办冬奥会将点燃中国人民冰雪运动的希望之火。对我们新疆来说,新疆承办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点燃新疆各族人民对冬季运动的热情。

  李光明表示,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在新疆举办,是历史的选择和重任。2015年将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年,60年来,在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创造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新疆的经济、社会、文化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第十三届冬运会在新疆的举办,新疆再会创造一个奇迹。这个奇迹就是新疆的冬季运动项目,将会实现为国家作贡献、为新疆争光彩的奋斗目标。

  李光明说,相信随着冬运会的举办,新疆将在冰上雪上,在一系列项目上,为国家冬季运动的发展,特别是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作出一定的贡献。如果2022年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在那届运动会上有新疆少数民族运动员,为中国代表团升国旗、奏国歌,我认为是党的民族政策的重大胜利。李光明强调,承办全国冬运会,无疑是给新疆冬季运动的发展打下了非常好的群众基础。新疆少数民族青少年体质体能优秀,各项体育技术统计指标大大高于内地同年龄组的青少年。所以近年来新疆篮球、足球和沙滩排球有了很大的发展,与体能好有巨大的关系。冰雪运动对运动员个体的体能要求也极高。总之,在未来的日子里,新疆都将为国家冰雪运动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罗韦

01 02 03

关键词:全国冬运会 新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