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一点一评一点一评

华谊王中军3.78亿竞得梵高生前最后画作

2014年11月06日 08:29 | 来源:凤凰财经
分享到: 

梵高《雏菊与罂粟花》

梵高《雏菊与罂粟花》

华谊兄弟总裁王中军

华谊兄弟总裁王中军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当地时间11月4日晚,纽约苏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间拍卖举行。备受瞩目的梵高静物油画《雏菊与罂粟花》以61,765,000美元(相当于人民币3.775亿人民币)成交。据微博认证用户一财项立平透露,该作为中国买家竞得,买家或为华谊兄弟王中军。

 

  另据澎湃新闻网报道,华谊兄弟证实,买家为公司董事长王中军,属个人投资行为。王中军在企业收藏家圈子里“是大哥级别的”,在其北京的别墅,有花费10万元从南方移植来的百年紫薇树,有从法国买回一个集装箱的欧洲古董家具,还有多年收藏的几百件雕塑和油画。

 

  《雏菊与罂粟花》是梵高在1890年6月完成的创作,《雏菊与罂粟花》被誉为近年拍场上屈指可数的卓越的梵高作品。梵高于保罗·嘉舍医生家中完成了这幅作品,而他在几星期后就结束了自己的一生。《雏菊与罂粟花》画面中流露出梵高这位创作天才的澎湃激情及真挚情感,堪称其短暂绚丽的艺术生涯中巅峰之作,更是极少数梵高在生前售出的作品之一。

 

  王中军曾称不卖股没法活

 

  2013年华谊兄弟股票一度逆势大涨,总裁王中军在3个月左右的时间里,套现超过5亿元。而除王中军外,华谊兄弟另一创始人王中磊去年也曾两度减持,兄弟二人去年累计减持的市值达到7亿元,而加上马云的两次,三人减持的市值共计达到10亿元。

 

  对于王中军减持,华谊兄弟曾做出解释,董事长“因孩子工作、个人理财、投资新项目所致”,王中军也因此被调侃为“中国好爸爸”。

 

  “我也要生活,我在公司领的薪水也就是几十万,我也是个挺能花钱的人,我不卖股票也没法生存,没有那么大的精力继续为股东干活。”王中军说,如果一卖股票就说是不信任自己的公司,这是站不住的,未来卖不卖股票是自己的自由,不会作承诺。

 

  华谊兄弟三季报净利增10% 电影业务收入降75%

 

  华谊兄弟(300027)今日披露三季报,公司前9个月营业收入9.58亿元,同比减少6.37%;净利润为4.55亿元,同比增长10.42%。

 

  虽然净利润稳步增长,但华谊兄弟的主业电影业务却下滑严重。报告期内,华谊兄弟共上映影片6部。其中,《私人订制》、《前任攻略》等取得较好票房成绩。但整体的电影业务收入同比减少74.76%。

 

  另外,华谊兄弟的电影业务业绩下滑与其提出的“去电影化”战略不无关系。今年,华谊兄弟启动了“去电影化”战略,在传统影视业务之外,拓展互联网娱乐和实景娱乐业务。华谊此举的目的是希望新的业务能带来稳定的收入,弥补电影投资的波动风险。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王中军 雏菊与罂粟花 梵高 华谊兄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