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一点一评一点一评

中国富豪与他们的藏品

2014年11月06日 09:04 | 来源:腾讯文化
分享到: 

10996260_1200x1000_0

张兰

 

  张兰

  10年之前,张兰50%以上的艺术品都来自各大拍卖会,她是永远坐前排、亲自举牌的人;而每场拍卖会,只要她喜欢,可以一个人收进30%~50%的作品。

 

张兰:潘玉良《潘玉良》

 

  张兰:潘玉良《潘玉良》

  据说,她的卧室里就挂着民国女画家潘玉良的自画像《潘玉良》。在她耗资3亿元的兰会所中更是陈列着约1600张珍品油画。

 

10996268_1200x1000_0

 

  张兰:刘小东《新三峡移民》

  “兰会所”三楼的贵宾室墙壁上,悬挂着一幅长10米、宽3米的巨幅油画:刘小东的《三峡新移民》。这是三年前,张兰花费了2200万元人民币从北京保利拍卖会上举牌买下的。三年前曾经创出拍卖天价纪录的那个2200万元,如今已是国内拍卖场中一个不再引人惊叹的数字了,截止到目前为止,中国拍卖场上最高的成交纪录是8400万元的八大山人的一幅山水画。

 

编辑:邢贺扬

1 2 3 4 5 6 7 8

关键词:王中军 张兰 许家印 王健林 刘益谦 孙广信 戴志康 陈东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