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内蒙古、安徽、江西、新疆、青岛、深圳等地政协纷纷召开会议

各地政协: 做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模范践行者

领会和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目标、重要原则

2014年11月06日 08:47 | 作者:张慧新 胡海燕 张海容 曾粮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各地政协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做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模范践行者  

  本报讯  连日来,内蒙古、安徽、江西、新疆、青岛、深圳等地政协纷纷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纷纷提出要领会和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目标、重要原则、工作布局、重点任务、根本保证等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做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模范践行者。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10月30日召开部分驻呼委员和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全国政协十二届八次常委会议精神。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做到把握要旨、吃透精神、融会贯通,在团结合作中坚定信念,在明确目标中形成广泛共识,把智慧力量凝聚到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政协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广大政协委员要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模范践行者,增强法治理念,树立法治信仰。

  安徽省政协11月4日召开十一届九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全国政协十二届八次常委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和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一定要在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的关系,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模范践行者和自觉推进者,以实际行动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积极参与地方性法规的立法协商工作,围绕依法治省的一些重要工作活跃有序地开展议政建言和民主监督。

  江西省政协11月3日召开第二十一次主席会议,专题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全国政协十二届八次常委会议精神。省政协主席黄跃金强调,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争做公正执法的推动者,活跃有序地开展民主监督。每年选择一些法律实施过程中的议题开展民主监督活动,推动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发挥建言献策的作用,争做法治江西的参谋者。把建设法治江西纳入履职的重要议程和内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模范践行者。教育和引导广大政协委员自觉学法、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10月27日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晏良提出,认真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迅速传达、深入贯彻、狠抓落实,切实把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政协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青岛市政协10月30日召开党组暨主席会议,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市政协主席王书坚提出,要充分利用政协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报告会、界别活动组、座谈会等形式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广大政协委员和参加政协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要牢固树立法治观念,自觉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带动各界群众成为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政协组织要准确把握新形势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市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现实问题、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提出建设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助推四中全会精神在青岛有效落实。

  深圳市政协10月24日召开主席班子(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市政协主席王穗明强调,市政协全体机关干部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为深圳法治城市建设乃至依法治国工作做出深圳市政协应有的贡献。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充分发挥工作积极性,用实际工作实实在在地贯彻好全会精神,开创市政协工作新局面。(张慧新 胡海燕 张海容 曾粮 骆彩虹 王泓 代桂云 薄琪连 宋啸峰 王晨晨)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政协 精神 法治 学习 四中全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