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作家张嘉佳突发心脏病 救护车上仍不忘发微博

2014年11月06日 10:09 | 作者:王婕妤 | 来源:金陵晚报
分享到: 

  累到突发心脏病急救 后悔发微博

  还原作家张嘉佳惊心动魄三小时

 

  前天晚上,南京作家张嘉佳一条“活下去”的微博让所有人都惊呆了。昨天一天网络上都是张嘉佳突发心脏病送医院抢救的消息,让众多粉丝、读者颇为担忧,甚至有北京读者跑去张嘉佳南京的小酒吧只为了解他的最新情况。昨天下午两点,金陵晚报记者在了解张嘉佳已无大碍并已出院后,相约在他的小酒吧中见到了他,听他还原当时心跳飙到280惊“心”动魄的那三个小时,“这颇有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觉,但其实发微博现在让我有点后悔,当时觉得没什么,现在有点后怕,也没想到大家会这么关注。”

 

  前晚怎么了?心跳飙到280打完求救电话就动不了

 

  张嘉佳在发现身体出现异常反应时,是在11月3日下午3点半,“当时我就是感觉有点不舒服,想着休息一下是不是就好了,结果躺下了之后就发现情况不对。”当时第一个反应,张嘉佳打电话通知了自己的好友都市放牛,“我让他送我去医院看看,可我越来越难受,半小时后我用手机软件测了下,居然超过两百下。我赶紧打电话给老牛,叫他喊救护车来。”

 

  在打完这个电话之后,张嘉佳就发现自己再也动不了了。“救护车来得很快,在救护车上的时候,也没做什么措施,首先就是吸氧。后来在到达医院的时候,已经是一个小时之后,也就是4点半了。”来到医院之后,张嘉佳的心跳已经飙到了280,“一般人发病心跳也就飙到180到200之间,但我整整3个小时都在200以上,最后从脖子到腹部都痛得难忍。”

 

  到医院两个小时之后,心跳还是没有降,于是医生决定给张嘉佳用药。“这种药是降低心跳的,但是有风险,会让心脏停止跳动,所以必须要我签字才能用药。”不过庆幸的是,就在这时,张嘉佳告诉记者仿佛听见心脏“咔”的一声,“你就看见心跳就直线下降到了75。现在已无大碍。”于是张嘉佳在前天夜里发了微博和朋友圈,昨天看见张嘉佳,虽然脸色稍显苍白,不过他已经回到自己的小酒吧投入剧本创作,“其实我现在心跳还是比常人要高不少。”

 

  命没了还要晒?朋友都在哭我劫后余生感慨加玩笑

 

  当张嘉佳的微博、朋友圈发出之后,在大部分读者关心之余,也有人质疑在救护车上都不忘拍照、发微博的张嘉佳,这一次透着一股“作秀”乃至炒作痕迹。 “说实话,我现在也有点后悔发微博了。”昨天面对记者的疑问,张嘉佳感慨,当时在被送上救护车的时候,朋友们都脸色发白,他当时很想安慰朋友,“就让老牛帮我把发型顺一顺,再拍几张照片做个留念。”

 

  张嘉佳告诉记者,上了救护车以及到抢救室之后,都市放牛就在旁边痛哭,于是他想着开点玩笑安慰下朋友再鼓励下自己别慌,“老牛他们几个朋友脸色都很差,一副担心我要挂掉的样子。我说‘死不了’,赶紧给我拍照留念。”于是就有了后面被骂的照片。

 

  “当时我一边输液,一边坚持发了条微信朋友圈,连续三个小时心跳超过200,很痛苦的,所以脱离危险之后,心里真实感受就是后来微博上发的那样的感慨,‘在一切悲伤和艰难面前,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这是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觉,是一种真实感慨。”现在虽然有点后悔发微博将“事情搞大”,但张嘉佳并不在意别人怎么说自己,“现在我读者这么多,其中有不喜欢我的人也很正常。”

 

  至于有人怀疑张嘉佳是不是一个“朋友圈控”,一点事情都要发上朋友圈?据记者观察这倒不至于,在张嘉佳的朋友圈中,所发的信息并不多,并且大多发了之后没多久就删了。

 

  金陵晚报记者 王婕妤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张嘉佳 心脏病 发微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