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率队赴广元开展九广合作院士专家行活动

2014年11月06日 10:53 | 作者:李艳丹 郭晓东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
分享到: 

  10月22-24日,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武维华率队到广元开展“九广合作院士专家行”活动。期间,武维华一行深入多个县区调研,并举办“九三学社院士专家科普报告会”。

  调研分成农业组、医疗卫生组和工业制造组分别进行。武维华及北京市食品及酿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所长鲁绯在农业组考察了朝天区山葵种植和蔬菜、土鸡、核桃文化产业发展与剑阁县生态园艺农业园区建设情况;清华大学医学院免疫学实验室主任张明徽在医疗卫生组深入市中心医院、四川新中方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并在市中心医院做了题为《细胞治疗与健康》的学术报告,与医生们做了深入交流;中科院自动化所机器人研究中心副主任乔红在工业制造组深入零八一电子集团四川天源机械有限公司、广元市欣源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各组均对考察单位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建议、意见,并表示将在技术支持、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帮助。

  武维华在调研中强调,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科技在农业产业发展中的作用,大力倡导“科技兴农、助农增收”的理念,积极开展“科技下乡”、“科技进村社” 等活动,提供农业信息咨询服务、培训农业种植等实用科学技术,有效发挥科技在农业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要提高农业资源利用效率,确保实现农业产业可持续发展,党委政府要大力实施并加快推进“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农业发展战略,实现生产方式的根本转变,逐渐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转变,切实改变过去单一的、传统的耕种方式;要高度重视农业科技创新工作,把农业科技创新作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中心环节,加大农业科技投入,完善农业科技创新机制,有效促进朝天区农业发展农民增收。

  武维华表示,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基础,有效发挥九三学社、中国科学院的科技人才优势,结合广元的农业产业现状,积极争取科研基地及有关农业项目资金落户广元,有效解决农业产业发展中的技术、资金等难题,在提高农业生产效益、增加产品附加值、种苗基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不断加快农业科技创新,推动广元现代化农业发展,让老百姓共享科技及改革成果。

  在科普报告会上,武维华作了主题为“农业生态文明建设的问题和挑战”的报告,结合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我国农业产业发展的现状、突出问题,以及走农业可持续发展道路的必要性。乔红、鲁绯分别作了题为《机器人的应用研究》、《中国传统发酵食品》专题报告。调研期间,中共广元市委书记马华会见了武维华一行。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省政协副秘书长、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全程陪同考察。(李艳丹 郭晓东)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农业 广元 九三学社 活动 武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