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杜青林:坚持依法治藏长期建藏不断提升藏区治理能力

2014年11月07日 08:32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杜青林在四川甘肃青海藏区调研时强调

  坚持依法治藏长期建藏不断提升藏区治理能力

  本报讯近日,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在四川甘肃青海藏区调研时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高藏区各项工作法治化水平。

  调研期间,杜青林深入基层、深入寺庙,了解藏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宗教界人士进行座谈,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杜青林充分肯定三省在促进藏区改革发展稳定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藏区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坚持依法治藏、长期建藏、争取人心、夯实基础,不断提升藏区治理能力,实现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富裕幸福。

  在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时,杜青林强调,要把群众工作作为根本性问题切实抓好,建立直接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机制,特别是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引导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跟党走。

  在与宗教界人士座谈时,杜青林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推进寺庙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坚持依法管理与社会管理、属地管理、民主管理相结合,引导僧尼和信教群众增强国家观念、法治观念,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寺庙和僧尼制度,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维护和促进藏传佛教和谐稳定。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藏区 杜青林 法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