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报说奥巴马曾就核谈判和打击“伊斯兰国”致信伊朗最高领袖

2014年11月07日 09:5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11月6日电(记者易爱军 周而捷)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上月中旬曾就伊朗核谈判和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事宜,致信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

  报道援引获得相关通报的人士的话说,奥巴马在信中表达了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打击“伊斯兰国”武装的“共同兴趣”,但同时强调在这一问题上的“任何合作”主要取决于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在本月24日这一最后期限前达成一项全面协议。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不愿证实或否认上述报道,声称他不能讨论总统和外国领导人之间的私人通信。但他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重申了美方立场,即在打击“伊斯兰国”问题上,美国不会与伊朗开展军事合作,也不会共享情报。

  美国及一些西方和阿拉伯国家正在对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袭,伊朗也在向伊拉克政府提供援助。

  在伊朗核问题上,美国、欧盟和伊朗外长定于本月9日至10日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再次举行三方会晤,伊朗和核问题六国则将于18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新一轮谈判,力求在24日之前达成一项全面协议。

  根据伊朗与核问题六国去年11月达成的阶段性协议,伊朗应于今年7月20日之前就其核计划作出妥协,换取西方国家缓和制裁,双方同时寻求通过谈判达成一项全面协议。由于未能在7月20日之前达成全面协议,双方决定将谈判延长至11月24日。

编辑:曾珂

关键词:奥巴马”致信伊朗最高领袖 打击“伊斯兰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