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相关头条相关

巴林支持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构想

2014年11月07日 16:26 | 作者:蒋洁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蒋洁)巴林交通部长兼经济发展委员会代理首席执行官卡马尔·艾哈迈德23日表示,巴林坚定支持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愿意推动阿拉伯世界与中国建立利益共同体,为中国企业进入快速发展的海湾市场提供便利。

  卡马尔·艾哈迈德是在当天于北京举行的巴林投资论坛上作上述表示的。他目前正随同一个巴林高级别经贸代表团访华。该代表团希望通过访问,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经济贸易关系。

  卡马尔·艾哈迈德说,巴中坚实的贸易关系可追溯到两千多年前的丝绸之路。目前,来自中国的商品占巴林年非石油产品进口之首,价值超过10亿美元。

  在当天论坛上,巴林商工会第一副主席奥斯曼认为,地处中东腹地的巴林是帮助中国投资者进入规模1.6万亿美元海湾市场的最佳跳板。巴林将为进驻的企业提供完善的监管环境、便捷的交通网络、低廉的成本、有竞争力的税收以及该地区素质最高的劳动力。

  据介绍,美国传统基金会2014年发布的经济自由度指数榜当中,巴林排在全球第13位,在中东和北非国家中位列第一。今年7月,巴林发布一项新的签证政策,向包括中国在内的近百个国家实施落地签证政策。

  据悉,目前已有包括华为、中国银行、中国港湾、太平洋保险在内的不少中国企业在巴林建立了分支机构。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巴林 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构想 利益共同体 海湾市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