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18岁女孩网吧分娩诞下死婴 与男友吵架离家半月住网吧

2014年11月07日 17:29 | 作者:杨洲芬 | 来源:人民网/山西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18岁女孩网吧连续上网半个月 紧急分娩诞下死婴

 

  她,18岁,没有经验,没有做好准备,就成了年轻准妈妈;

  她,初中毕业时,虽然成绩不算太差,但眼热外出打工的同学归来,穿得很时尚又很漂亮,执意辍学外出打工;

  她,今年4月,独自一人从四川来到太原打工,在网吧里认识现在的男友,十余天后,两人住在一起,很快就怀孕了;

  她,觉得把腹中的孩子流掉,孩子太可怜,就没流产。但她和男友既没有想着结婚,也没想着去见父母,只说先生下孩子再说;

  这个她,是一个叫静静(化名)的女孩。与男友吵架后,离家出走,连续半个月在网吧里上网,10月30日凌晨,她腹痛难忍,孩子早产了,遗憾的是生下来已没有呼吸。

  连日来,记者走近女孩,试图了解这个时期的女孩,了解她们都在想些什么,都想干些什么。

  女孩网吧里临盆一场紧张救援展开

  10月30日凌晨1时30分,半坡西街一网吧内,坐在角落沙发上的女孩不时发出痛苦的声音,众人焦急上前询问,才知女孩怀有身孕,现在肚子疼痛难忍,有生产的迹象。网管得知此事后,立即拨打110和120报警。

  很快,急救人员到场,他们把女孩抬上急救车送往太原市中心医院。在去医院的途中,急救人员得知,女孩怀孕6个多月,根据肚子疼痛的时间,急救人员得知女孩宫缩的频率在3—5分钟,而这个频率是即将临盆的表现。“我们一边给她吸上氧,告诉她不要害怕,深呼吸,一边以最快的速度往医院赶。”

  快到急诊室门口,女孩说她感觉好像有东西出来了,急救人员一看,孩子已经生了出来,就赶紧把女孩送往产房。

  送到产房时,女孩分娩出孩子已有十分钟左右。负责助产的医生说,通常情况下,孩子分娩后,胎盘会在5分钟内自动娩出,不然会造成产后大出血,但女孩的胎盘一直没出来。“没有办法,我们只好帮她把胎盘取出。”助产医生说,她看过孩子,是名男婴,背部与腿部都有脱皮的现象,说明男婴不是在生产的过程中死亡,而是在腹中就已死亡,因为没有来医院检查过,不清楚具体的死亡时间。

  助产医生说,她曾问过女孩,从什么时候开始没再感觉到腹中的孩子动过,女孩说她没注意过,只知道最近一直没感觉到孩子的胎动,以前曾感觉过。

  女孩想的很简单打工赚了钱能买自己想要的

  20日下午,记者在太原市中心医院妇科住院部见到女孩时,她睁着一双大眼睛,一脸茫然地躺在病床上,身上盖着白色的被子,露出黑色的上衣,一头黑色长发散落在白色枕头上,整个人看上去特别憔悴。女孩旁边的病床上躺着一名男孩,听到开门声,他睁开眼睛,眼睛里布满了红血丝。这时,医生和护士推门进来,询问病情,输液,“上午输的宫缩,现在输的是消炎液,晚上还有一部液体。”叮嘱完,护士离开了病房。

  不管是护士到来,还是病房里的其他病人及家属进出,女孩都面无表情,一副事不关己的态度。记者看到,病床前的桌子上放着一桶水和一杯街边买来的未打开的小米汤。

  记者与女孩聊了起来,慢慢地,女孩开口说起自己的事情。女孩出生在四川一个乡镇里,虽然父母都是务农,但家里的条件不算太差,父母也特别爱她和妹妹。在学校,她的成绩虽然不是名列前茅,但也不是太差,初中毕业后,父母让她上高中,但她看到早早辍学外出打工的同学回来时,化着妆,穿着也特别漂亮,就觉得打工赚了钱,就能买自己想要的任何东西,所以执意要辍学,外出打工。

  辍学打工,女孩说她能干的工作就是服务员,在饭店里干过,在商店里干过,在KTV里也干过……工作是否顺利,有没被顾客刁难,女孩闭住眼睛,说一言难尽。

  认识十多天就同居怀孕,她说,流产孩子太可怜

  今年4月,女孩告诉父母想出来散心,虽然父母反对,但她还是一个人买了火车票,拖着行李箱,带着自己打工赚的钱来到太原找她的同学。

  来到太原,女孩租住在城中村里,闲来无事,就去网吧上网,认识了一名在网吧打工的26岁男孩。接触十多天后,女孩搬到了男孩的租住屋,不久就发现自己怀孕了。男孩觉得是个意外,让女孩打掉孩子,但女孩说,她觉得把孩子打掉,孩子太可怜。

  从始至终,女孩从来都没想过,18岁的她成了未婚妈妈是否更加可怜。

  女孩怀孕后,男孩说,他没想过要告诉自己的家长,女孩说自己也没打算告诉家长,只是想着先把孩子生出来再做打算。至于将来咋办,他们从没考虑过。

  对于突然降临的孩子,男孩从没称呼自己是爸爸,女孩也从没称呼自己是妈妈。他们说,他们还没考虑过结婚,也没想过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

  离家半月女孩在网吧里度过

  女孩说,她刚来太原时,还和四川的同学联系,发现怀孕,担心同学告诉自己的父母,就再没联系过。

  听女孩说,男孩对她也挺好的,很多事情都顺着她,而她怀孕后,也一直没再外出打过工,男孩打工每月赚的2000余元,足够他们生活。她没考虑过,这些钱是否能够养活一个孩子。

  虽然男孩对自己挺好的,但女孩说自己的脾气却是越来越大,10月初,她都记不清是因为什么事情了,和男孩拌了几句嘴后,就离开了租住屋。男孩打电话,她也不接,直到自己把手机摔坏,留下手机卡,男孩再也联系不到她。

  离开男孩,女孩也没什么事儿干,就去网吧上网。有时从早上八九点一直上到晚上六七点甚至更晚,有时还会通宵上网。不上网时,女孩就在朋友家住着。在哪个朋友家住着?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时,女孩眼神开始闪躲,说是在网吧里认识的朋友家凑合着睡一觉。

  离家半月,男孩说他特别着急,虽然女孩说在朋友家睡,但他觉得女孩一直在网吧里度过。

  对于两人的未来他们没太多规划

  对于已经失去的孩子,男孩说,他看了孩子,是个男孩,“唉!现在啥也不想了,孩子已经没了。”

  对于两人的未来,男孩说,先等女孩养好身体再说。女孩说,她想先养好身体,过年时回家,过了年再考虑是否再回来。他们都没有带对方回家见家长的打算。

  5日,记者再次联系男孩时,他说女孩已经出院,回到了租住屋,他要上班,不能24小时看着女孩,女孩在家坐不住,回来后经常往出跑。

编辑:牟宗娜

01 02

关键词:18岁女孩网吧分娩 诞下死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