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外电:红旗国宾车成APEC贵宾座驾 奥巴马除外(图)

2014年11月11日 08:50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s_2016a0f25cb948269bb36d506d9126a8

 

  参考消息网11月10日报道 外媒称,红旗L5轿车的外观设计令人回想起上世纪50年代的汽车,却融合了豪华与高贵。它将成为参加在北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的领导人的座驾,但奥巴马除外。

  据埃菲社11月8日报道,出席在北京怀柔雁栖湖畔召开的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领导人有俄罗斯总统普京、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墨西哥总统涅托和秘鲁总统乌马拉等。

  奥巴马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都只会乘坐凯迪拉克加长防弹总统专车出行。这次出席APEC会议的各经济体领导人除奥巴马之外,都会乘坐中国国产高端品牌红旗L5出行。

  外国领导人的随从人员则会乘坐外观设计更具现代感的红旗H7轿车。第一位坐上红旗L5的外国领导人是法国总统奥朗德。2013年奥朗德访华期间,红旗L5成为迎接法国总统的礼宾车。

  成为中国政府的国宾用车是红旗轿车的传统,尤其是在毛泽东时代。红旗L5轿车发动机盖上是显眼的红旗标志。这款车车身长度超过5米,售价达600万元人民币。

  报道说,在设计上这款轿车采用了带有复古味道的圆形前灯和车头设计,令人回想起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轿车。那时的红旗轿车就已经成为新中国第一代领导人们的用车。如今,新款的红旗轿车更多融合了复古与现代元素,其尾部设计仿佛能看到劳斯莱斯轿车的影子。

  红旗对中国政府的象征意义已经超过了它作为一个汽车品牌的意义。

  【相关阅读】

  红旗L5里里外外都是国产

  红旗L5是由一汽轿车 研发的自主知识产权行政级豪华轿车。外观造型延续了经典的红旗CA770的设计,传承了炮筒式圆形车灯、大面积树立式前格栅等诸多复古元素,引擎盖上配备了经典到红旗立标。红旗L5的长宽高尺寸达到了5555/2018/1578mm,轴距达到3435mm,较同级别车型相比较占据很大优势。

  作为首款进入私人市场的自主E级车,红旗L5的“世界名车”形象为其带来得天独厚的品牌优势。而作为东方豪车的代表,深厚的东方文化内涵是其区别于外资豪华品牌的核心优势。红旗L5将中国的哲学思想、古典美学与现代科技相结合,为世界车坛献上了又一个东方艺术杰作。

  红旗L5仿造老款检阅车,外观内饰大量采用中国传统文化符号,在增添民族风格的同时,更蕴含了中国人自古崇尚的君子人格与新中国成立后的积极与自信;同时采用了复古味道十足的头脸设计,圆形头灯、巨大的镀铬格栅以及车头中央的红旗标等,都体现出中国特色的设计元素。可以说里里外外都是国产。

  红旗L5国宾车的车玻璃贴了深色的膜,据介绍,这是经过防弹处理的玻璃,车身也具有高强度,可起到防弹作用。一位有30年驾龄的驾驶员称,车内舒适度和驾控感都非常好,尤其是车内的封闭效果,在行驶中几乎是“静音”的。(腾讯新闻综合报道)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红旗国宾车 APEC 红旗L5 检阅车 里里外外都是国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