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西安市未央区工委赴汉长安城遗址调研

2014年11月13日 09:54 | 作者:戴彬 | 来源:民革西安市未央区工委
分享到: 

  2014年11月6日,民革西安市未央工委一行十人深入汉长安城国家大遗址保护特区开展调研。

  西安市未央区统战部副部长李晓霞、汉长安城特区管委会综合办公室主任毛新亮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未央宫前殿遗址保护现场,并详尽讲解了汉长安城的申遗与保护规划。

  民革西安市未央工委一行与特区管委会专家学者围绕汉长安城遗址保护等问题举行了座谈会,通过观看汉长安城遗址保护视频资料,特区管委会专家的详尽介绍等,大家对汉长安城的开发保护利用及村落的拆迁安置等诸多问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对遗址保护和民生安置、开发利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特别是如何借助汉长安城遗址保护与新丝路建设的契机,深入发掘汉文化的内涵与弘扬汉学、树立文化自信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大家一致表示要加强特区管委会与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的联络,为汉长安城国际大遗址保护建言献策,共同为未央的“五型城区”建设与西安的国际化大都市及争做丝路经济带建设排头兵而努力。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长安 遗址 保护 西安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