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江苏盐城政协关注可持续发展建议划分生态功能区

2014年11月14日 09:27 | 作者:洪达江迪中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情系一片绿 智聚一座城

  ——江苏省盐城市政协关注可持续发展记事

  江苏省盐城市政协日前召开主席会议,两位副市长将《全市城乡饮用水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和8个专项方案专门带到会场听取意见。“市政协近年来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很多有价值、可操作的意见建议。城乡饮用水安全保障与生态文明建设关系密切,是重大的民生问题。这样重大的问题,市政府依照有关规定,必须要到政协听取意见。”副市长王荣说。

  江苏省委、省政府作出了把盐城建设成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的决策。盐城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加大推进力度。市政协将助推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工作,列为市政协常委会年度重点议政计划。今年4月起,市政协组织了专题调研。

  盐城资源丰富、生态独特、环境良好,市政协建议,要将这些资源优势转化为特色产业优势。除了打响生态旅游和生态农业品牌外,比邻黄海的盐城发展海洋生物产业有着独特的资源优势和基础。

  盐城拥有国家一类空港、海港和综合保税区。市政协建议,推动外向型经济实现新的突破。加快汽车试验场建设,引进国外汽车的试验、检测、认证标准机构入驻,努力形成在全球具有影响力的汽车贸易和服务基地。高起点建设中韩(盐城)科技园,加快推进市开发区台湾工业园、盐都台湾农民创业园、阜宁台湾工业园等重点园区建设。

  可持续发展需要足够的空间和资源为依托。市政协建议,要尽快划分生态功能区。在沿海大通道两侧各划定1公里宽的区域,建设580余公里长的森林防护带,将沿海走廊打造成生态屏障、森林氧吧。

  8月,市政协常委会议讨论通过《关于加快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的建议案》。市委书记朱克江批示要求有关部门推进落实,代市长王荣平半个月之内两次对建议案作出批示。

  建议案报送后,盐城市政协继续对相关问题予以关注。9月22日,市政协组织部分住盐城省政协委员、盐城市政协委员视察通榆河环境整治工作。委员们继续围绕河道长效管理、饮用水安全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今后,盐城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还将继续努力,为建设创业、开放、生态、幸福的美丽盐城贡献智慧和力量。”市政协主席李驰表示。

  (洪达江迪中兵)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市政协 生态 盐城市 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