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林业局长谈普京虎:压力很大 就差当祖宗供着(图)

2014年11月17日 14:00 | 作者:许梦娜 | 来源:澎湃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林业局长谈普京虎:压力很大 就差当祖宗供着

 

普京放生的虎。

普京放生的虎。

 

普京放生老虎资料图。

普京放生老虎资料图。

 

驻黑瞎子岛官兵对东北虎活动区域进行检迹。

驻黑瞎子岛官兵对东北虎活动区域进行检迹。

 

  根据GPS定位信息跟踪数据分析,10日库贾在鹤岗市萝北县太平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太平沟和金满囤林场之间,距中俄界江黑龙江数百米。据专家分析,该虎近期每天都沿黑龙江行走,可能是想渡过黑龙江。一只名叫“库贾”的老虎来了,它的一举一动备注瞩目。

  “天大的好事儿呀,有朋自远方来嘛,但我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出了啥事不太好交代。”11月16日,黑龙江萝北县林业局长兼太平沟自然保护区主任陈志刚告诉澎湃新闻。

  10月中旬,收到太平沟林场场长郑春龙汇报“普京虎”库贾入境的消息,陈志刚紧紧在心里盘算:“咱们萝北建县百年来,从来没有东北虎的记录,这是第一次,可要好好善待。”

  2013年夏天,在普京的提议下,俄罗斯成立了阿穆尔虎(编者注:阿穆尔虎,在俄罗斯又称西伯利亚虎,在中国有东北虎之称)中心。2014年5月,普京到访阿穆尔州自然保护区和科学家一起放生了三只在这里饲养的东北虎,它们分别叫做“鲍里亚”、“伊洛娜”和“库贾”。科学家们给老虎套上了GPS项圈,以便观察它们的行踪。

  10月12日,根据GPS定位信息跟踪数据分析,名叫“库贾”的东北虎已经游过黑龙江,离开俄罗斯进入中国境内,迄今已有近40天。

  11月14日,黑龙江林业厅证实,库贾正处在太平沟自然保护区内太平沟和金满囤林场之间,距中俄界江黑龙江数百米,且每天都沿着黑龙江行走。据专家分析,它可能是想渡过黑龙江。

  得知这一消息,陈志刚称,“野生动物是无国界的,老虎怎么想咱也不知道,但我觉得只要生态好它就会选择留下来。再招一个雌虎来,安家立业不也挺好?”

编辑:牟宗娜

01 02

关键词:普京虎 萝北 普京虎库贾入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