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新鲜事 新鲜事

湖北孝昌一垃圾堆内翻出光绪元宝 村民蜂拥挖宝(图)

2014年11月18日 09:57 | 作者:金鹏程 |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挖出古钱的建筑垃圾堆就在243省道附近的毛羊山茶场。

挖出古钱的建筑垃圾堆就在243省道附近的毛羊山茶场。

 

宋大妈挖到了40多枚。

宋大妈挖到了40多枚。

 

村民们挖到的光绪元宝。

村民们挖到的光绪元宝。

 

  荆楚网(微博)讯 243省道附近的毛羊山茶场边倾倒的建筑垃圾里头淘出了“古币”,消息一传出,孝昌县小河镇堰口村的不少村民蜂拥出动,扛着锄头前来寻宝。事情发生在11月17日上午,有一名小河镇道班工人在此翻出一些疑似清代的钱币后,附近的堰口村村民们闻风而来。

  上午10时许,笔者来到243省道小河镇堰口村路段东边的毛羊山茶场,就在茶场以北靠近公路的地方,有个堆放着土砖和砖头的建筑垃圾堆,堰口村老老少少二十来人,或扛着锄头,或利用手头上的小锄头,一个劲儿地将脚下的渣土翻开;还有一些人站在翻土的人身旁,一个劲儿地端详。

  毛羊山茶场的老板曾少初告诉笔者,他承包了堰口村的这200亩山场,现在刚开始整第准备种茶叶,该镇菜园村村民李国红家拆老房子,建筑渣土没有地方倒,于是曾少初就让李国红将10多车渣土倒在了茶场的路边。今天上午,小河道班的杨师傅从这里路过时,发现渣土堆中有铜钱,于是就在垃圾堆中扒拉了一会儿,竟然拣了300多枚。

  一听说该处发现“古币”, 堰口村村民们闻风而来,在这个建筑垃圾堆上仔细翻找起来,每个人都挖到了数量不等的清光绪元宝。刘大伯运气不错,半小时就挖了40枚;宋大妈的挖的时间稍微长一些,也挖到了40多枚。其余的村民几乎每人都挖到20或30枚不等的铜钱。

  据曾少初介绍,菜园村村民李国红的家族在清末和民国时期是大户,其爷爷或者更早的祖宗把这些东西藏在墙体中留下来了。李家这次拆房子的时候没在意,将墙体都推倒了,埋在建筑垃圾里面运到了这里。后来李国红知道此事后到现场来过,看到已经被大家伙挖走,也就没说什么。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光绪元宝 建筑垃圾 毛羊山茶场 古币 垃圾堆内翻出光绪元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