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北京马连道陕西茶城开业 14家茶企抱团进京闯市场

2014年11月18日 10:32 | 作者:白华武 |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 

  来源:西部网  作者:白华武

 

  11月16日,北京马连道陕西茶城开业运营,陕西14家茶叶龙头企业率先入驻,抱团进京闯市场。

 

  北京将成为陕茶重要宣传销售窗口

 

  北京是我国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和国际交流中心,也是我国茶叶主要集散地之一。陕西在北京设立茶城,将对提升陕西茶叶的品位,增强陕西茶叶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融入国际大市场有着重要的意义。

 

  陕西省农业厅副厅长王振兴表示,北京马连道陕西茶城开业运营标志着陕西茶叶市场开拓迈向新阶段,不仅为茶企抱团闯市场提供了平台,还为全国的消费者了解和享用陕西好茶搭建了桥梁。陕西将会把北京马连道陕西茶城打造成陕西茶叶宣传和销售的重要窗口,为陕西茶叶走向全国、飘香世界打下坚实基础。

 

DCF53322A7486789C000541C69E8611F

北京陕西茶城

 

  据了解,北京马连道茶叶市场是北方最大的茶叶集散地,配套设施完善,交通便利,年销售额达到42亿元,占全国茶叶销售总量的十分之一。本次开业的陕西茶城面积1025平方米,14家陕西茶叶企业率先入驻,开始了抱团进京闯市场。

 

  北京市民咨询购买陕西茶

北京市民咨询购买陕西茶

 

  北京市民了解陕茶热情高

 

  北京马连道陕西茶城开业,为在北京的陕西乡党提供了便利。开业当天,在京做外贸工作的汉中籍乡党薛贵生带着十多位朋友到茶城品茶、买茶。他告诉记者,自己在京工作多年,一直保持着喝家乡茶的习惯,也聚集了一批爱喝陕西茶的北京朋友,有时候出国工作,也会带上些家乡的茶叶,送给国外的朋友,大家很喜欢。以前他都是托老家的亲戚朋友从陕西给他邮寄茶叶,现在北京有了陕西的茶城,他们以后买茶就更方便了。

 

  家住北京石景山区的崔世平老人是资深茶友,以前去陕西旅游买了些陕西茶,回来品尝后,就喜欢上了陕西茶。这次从媒体上看到陕西茶城开业的消息,他专门到茶城品茶、购茶。经过反复品尝,终于在午子绿茶的店里买到了当年他买的那款茶。老人告诉记者,以前只知道陕西历史文化悠久,不知道陕西还有好茶,这次在茶城了解后,发现陕西不但有绿茶,还有茯茶和红茶,并且口感非常好,以后他会带着茶友们来品尝陕西茶。

 

  家住朝阳区的刘桂莲和丈夫利用周末到茶城买茶,看到陕西茶城开业,就特地进来了解,品尝陕西茶后,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当她听茶城工作人员介绍了陕西茶生长环境、富含锌硒、无农残留等特点后,当即买了三盒产自汉中宁强的雀舌茶。

 

  据北京马连道陕西茶城统计,开业当天共吸引了5000余名各界人士和北京市民到茶城品茶、购茶,仅镇安县盛华茶叶有限公司一家的销售额就将近5万元。

 

 北京市民品鉴陕西茶

北京市民品鉴陕西茶

 

  进京抱团闯市场陕西茶企信心足

 

  近年来,陕西茶产业发展迅速,已经建成了的茶园面积达178万亩,采摘面积125万亩,产量近6万吨,形成了绿茶、红茶、茯茶等多茶类发展的格局。发展起来了近千家茶叶企业,其中356家企业通过了QS认证,93家企业通过了国际质量、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在北京马连道陕西茶城,记者采访了部分入驻茶城的陕西茶叶企业负责人,他们对开拓北京市场充满了信心。

 

  午子绿茶副总经理段燕表示,午子绿茶发展较早,一直在为陕西茶企走出去寻找出路,已取得了成果。但一家企业单独去打市场,很难形成规模效应,无法很快打响陕茶品牌。本次陕西茶叶龙头企业抱团进京打市场非常必要、非常及时,他们午子绿茶将会进一步巩固在北京的市场,开拓新的销售渠道,发挥午子绿茶作为国家驰名商标的优势,和陕西茶企一道更好的服务首都人民。

 

  陕西鹏翔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段成鹏向记者介绍,进京前他们公司的产品已经通过陕西在京的部分商会等机构进行了试水,反响很不错,进京后他们将进一步研究北京的茶叶消费习惯,研发适合北京市场的新产品,尽快在北京打开消费局面。

 

  段成鹏表示,他们公司会把北京作为鹏翔茶业开拓全国和国际市场的桥头堡,加大市场开拓,试水电子商务等新型销售形式,推动公司转型发展。

 

  商洛丹凤秦山茶业公司总经理刘传宏告诉记者,商洛茶是中国纬度最高的产区,有着独特的优势,他们将会运用“秦岭最美是商洛”等区域旅游品牌,借势推动商洛茶叶在京销售。

 

  安康平利女娲茗茶有限公司负责人凌久成表示,他们将重点做好具有降血压、降血糖、降血脂等保健功效的绞股蓝茶的销售,为北京市民送去健康。

 

  陕西苍山茁一木茶业连锁零售公司主要经营泾渭茯茶的销售,该公司总经理陈绪东告诉记者,泾渭茯茶和陕南绿茶、红茶形成了很好优势互补,共同构成了陕西茶业产业的独特优势,他们公司将会把北京陕西茶城作为重要战略布点,和陕西众多茶企一道把陕西好茶推广给全国人民。

 

  负责北京马连道陕西茶城运营管理的陕西西乡天赐秦韵茶叶公司董事长胡俊礽表示,他们公司将按照陕西农业厅等部门的要求,做好茶城的管理和服务,给陕西茶企抱团在北京闯市场提供优良的环境,共同做大做强陕西茶品牌。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陕西 马连道 茶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