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陈中林书画、范卫制壶作品联展在老记大红袍西翠路店落幕

2014年11月19日 10:52 | 作者:邢贺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1月15日,紫玉丹青•陈中林书画、范卫制壶作品联展亮相北京老记大红袍(西翠路店)。著名画家陈中林与青年紫砂工艺师范卫携手为广大艺术爱好者和收藏家带来一场饕餮盛宴。来自京城的各界茶友,以及书画和紫砂陶艺爱好者们会聚老记大红袍西翠路店。现场赏画论书观壶品茶。

 

图片1

 

图片2

陈中林书画作品

 

  陈中林在苏州工艺美术学校毕业多年后,凭着对艺术和绘画的热爱,听从内心世界的呼唤,毅然拾起画笔。他融多年世间沉浮、人生喜乐于笔下,以典型的文人书画形式表达内心诉求。他在花鸟画上的造诣颇深,并善用工笔手法描绘事物,勾勒具体形象,通过写意手法传达思想,表现情趣。作品细腻生动,清新脱俗。活动现场,陈中林为当日幸运观众免费题字。笔力强劲,入目三分。

 

  在我国传统文化里:茶与水,茶与墨,茶与笔,茶与纸,单一与重叠,扩散与收敛,在茶画中注入精神性的暗喻。追求书画文化和茶文化的融合,是书画家的境界。而此次,老记大红袍与陈中林的合作,就来源于此。

 

  与此同时,在紫砂壶展示区,范卫作品则呈现出情调、沉思,以及热闹后的禅静。范卫自幼受紫砂艺术熏陶,在传统造型制作上悉心钻研,功底扎实。1992年拜国家级高级工艺美术师范伟群为师。其作品以光、花器见长,造型别具一格,清新典雅,精蕴气美,深受同行好评。如“佛肚竹”、“藏六方”、“六方莲子”、“云龙套具”、“向往”等,素雅大方,朴实端庄,极富有传统工艺底蕴。老记大红袍作为历久弥新的大成者,与范卫紫砂壶作品融合的相当益彰。

 

  众所周知,冬季容易上火,但是多喝大红袍却可有效消除疲劳、解毒防病、消食去腻、减肥健美。老记店面的包间,装修古朴典雅,极富传统艺术之雅致,亦不失现代时尚之靓丽。

 

  有着优雅的喝茶环境,不但喝茶可以尽兴,悠然自得;而且还可以陶冶的心情,感受暖暖冬意。冬季饮上一壶老记大红袍,体会武夷岩茶独有的“岩韵”,既有利于身心,又不失生活情趣。

 

图片3

 

图片4

范卫陶艺作品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陈中林 范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