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数字中国园林博物馆正式启动上线

2014年11月20日 16:23 | 作者:贾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001_副本

百度百科数字中国园林博物馆正式启动上线。记者 贾宁摄

 

002_副本

百度百科数字中国园林博物馆正式启动上线。记者 贾宁摄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20日讯(记者 贾宁)11月18日,中国园林博物馆发布消息与百度合作的百度百科数字中国园林博物馆正式启动上线。项目包括首次航拍的园林数字博物馆、线下植物名片二维码、园林知识科普计划等。中国园林博物馆在园林专业的科普教育和学术研究上具有双重使命。此次首度与互联网公司百度联手,于独立运行一周年之际正式启动“百度百科数字中国园林博物馆”项目上线,意味着双方战略性科普工作的启动。

  在百度数字园博馆中,观众可以伴着语音解说,通过鼠标用3D全景视角漫游园博馆。除基础3D全景视觉画面外,百度首次创新采用空中航拍技术,网民可鸟瞰视角概览园博馆全貌,并通过位置标注直接进入任意展区了解近200个展品、63个馆内热点园林景观百科词条,自主深度学习我国园林艺术的细节和内涵。

  同日全馆227品种共612个“树牌二维码”则为实地参观园博馆的观众了解植物知识提供了新的方式,也是百度百科“知识O2O”理念的一次落地。日后,中国园林博物馆将继续发挥博物馆学术科普职能,进一步就百度百科园林知识开展权威数字化共建,开拓园林知识科普外沿,惠及更多人群。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数字中国园林博物馆 百度百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