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党派声音

陈竺:建立公正的社会分配机制和民生保障机制

2014年11月21日 08:44 | 作者:汪俞佳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陈竺在农工党中央经济形势座谈会上强调

  经济增长应保障民生福祉体现社会公平

  本报讯(记者 汪俞佳)11月18日,农工党中央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来自国家有关部委、研究所、高校、企业的14位经济金融、医疗卫生、环境保护等领域专家学者,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和方向,结合农工党实际和特色,对今年经济形势进行了认真分析和研判,并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竺指出,专家们的真知灼见,使我们对当前经济形势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指出了当前面临的一些问题和挑战,我们要认真梳理总结,供中共中央参考。他强调,经济的发展也离不开社会。下一步收入分配和医药卫生、环保等领域的改革在一定意义上可以说是拉动经济增长的最大引擎和惠民生的最佳结合点。未来的可持续发展还是要靠消费,为此,要建立合理公正的社会分配机制和民生保障机制。改革是经济新常态下实现经济稳增长的强大动力。不改革,就不能实现稳增长。但经济增长应保障民生福祉、体现社会公平,确保惠民生、调结构、防风险。

  座谈会由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何维主持。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民生 陈竺 经济 建立 公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