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苏富比现任CEO威廉-鲁普雷希特离职 董事会觅新人选

2014年11月21日 13:36 | 作者:王维/编译 | 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 

2014112109564343648

 

  来源:雅昌艺术网   编译:王维


  北京时间2014年11月21日,苏富比董事会宣布公司现任CEO威廉•鲁普雷希特 (William F. Ruprecht)已经离职,同时公司董事会将寻觅苏富比CEO新人选。而公司现任CEO威廉•鲁普雷希特将就离职与公司董事会签署一份协议。在苏富比找到合适人选之前,鲁普雷希特将临时主持公司事务。

 

  苏富比董事会已经组建了一个特别委员会以及一家高级猎头公司帮助寻找合适的CEO人选。古驰集团前任CEO,现任苏富比独立董事多米尼克·德·索尔(Domenico De Sole)将领导该委员会工作。

 

  多米尼克·德·索尔表示:“董事会的工作核心就是确保苏富比经历平稳过渡,这有助于苏富比未来的发展。董事会寻求新任CEO的关注点就是继续保持我们在客户心目中世界一流的专业度,最大限度发挥苏富比潜力,让股东获益。虽然我们的任务紧迫,但是在这重要的转折点上,我们还是需要一定时间为公司找到合适的CEO人选。”

 

  德·索尔对鲁普雷希特的工作进行肯定。他表示:“我们对于鲁普雷希特长期的模范式服务表示非常感激,他领导公司克服巨大挑战,在他的领导下,公司的业绩出现了大幅增长,公司的知名度也大大提高,他创建了苏富比画廊艺术品私售业务,扩展了艺术品金融、名酒零售、珠宝销售、全球教育等业务。苏富比全体董事会成员对于鲁普雷希特在过去三十年中兢兢业业的奉献以及为公司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敬意。同时,对于他愿意协助公司完成工作交接表示赞赏。”

 

  鲁普雷希特表示:“对于和苏富比那些聪明而敬业的同事一起共事,我表示非常荣幸。对于我们过去取得的成就,我表示非常骄傲。目前,随着人们收藏需求特别是来自网络需求的增加,对于公司来说,这是一个令人激动人心的时刻。过去几年,苏富比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我可以自信并毫不夸张的说,苏富比已经为未来的成功做好准备,而我将尽我所能,完成工作交接。”

 

  威廉•鲁普雷希特已在苏富比任职长达30多年,最初是一名地毯部门的管理人员。2000年2月(任命索文为董事长的同一时间),威廉•鲁普雷希特被任命为苏富比的总裁兼CEO。在此之前的六年内,他曾担任苏富比北美和南美区总经理职务。在他任职公司总裁兼 CEO期间,苏富比开始关注高端客户、高端业务以及新兴市场领域——包括亚洲、中东、俄国以及拉丁美洲。在他的领导下,苏富比努力通过创新和无可挑剔的服务拥有了更多客户,并在与艺术相关的融资、重要艺术品的私人销售以及网络拍卖领域有了重大进步。

 

  关于苏富比股权之争:2013年8月,丹尼尔·勒布的第三点基金Third Point LLC继续增持苏富比股份,占比增至5.7%,从而进入苏富比拍卖行大股东之列。随后,勒布开始提出要对苏富比进行激进改革:先是矛头直指苏富比CEO,指控后者“用股东的钱过着奢侈的生活”,要求其辞职;后一直推动苏富比挑战佳士得在当代艺术品市场的主导地位。由于勒布是苏富比最大股东,经过几轮较量后,他终于赢得最终三个董事席位,而Third Point LLC持股比例则增至15%。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苏富比 CEO 离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