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广西扶绥政协走访企业28家 为企业排忧解难

2014年11月21日 15:56 | 作者:梁新勇 | 来源:左江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深入走访 倾力相助 扶绥政协为企业解难题助发展

  从10月中旬以来,扶绥县政协深入走访政协委员创办的企业,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为委员企业发展出谋献策,推动企业发展,得到委员赞许,有力推动全县经济发展。

  该县有政协委员创办的企业3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家,工业企业6家,农产品加工及特种养殖企业8家,是推动扶绥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为此,该县政协围绕县委全力打造一流空港经济区和工业强县的目标,发挥政协委员在创办企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制定走访委员企业活动方案和制度,组织4个走访工作组,深入各个委员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销售等情况;及时向委员企业负责人宣传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快经济发展的工作思路和措施,为委员企业提供有关信息服务;广泛收集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综合整理,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及时向县委反映。同时,凡有条件解决的,协助和督促有关部门抓紧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耐心解释求得理解,办理结果及时转告委员本人。县政协主席李桂奇先后走访入驻扶绥空港经济区的相关企业及怡兴剑麻有限公司等,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销售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解决困难的办法,并征求他们对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截至11月上旬,该县政协共走访委员企业28家,组织召开座谈会30次,参加人员250多人,收集到企业界委员反映的问题20个,内容主要涉及企业融资、农贸市场建设、征地办证、民办学校建设和特种养殖等问题。针对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该县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对委员所反映的问题进行汇总,专门对问题进行研究,提出协调解决问题的措施。目前,该县政协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征地、企业融资和企业周边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困难8个。同时,广泛收集委员的社情民意共18条,积极向县委、县政府反映,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企业 走访 委员 广西 扶绥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