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北京荣宝2014秋拍11月底拉开帷幕

2014年11月21日 16:26 | 来源:荣宝拍卖
分享到: 

  五、 珠宝首饰  爱不释手

 

  此次名贵珠宝首饰专场大致分为五类拍品,其中有翡翠、钻石、红蓝宝、祖母绿、和田玉、珊瑚、品牌珠宝及无底价拍品共计272件,每件珠宝首饰都精美的令人砰然心动,翠色欲滴的绿翡翠、芳泽永存的四大宝、润如凝脂的和田玉、赤若丹砂的红珊瑚以及世界名品珠宝和超值精美的无底价拍品,无一不是爱美人士的首选,并且这些拍品均经过专业机构检验并附鉴定证书。

 

  本场扛鼎之作即是日本珠宝设计师协会现任会长、国际珠宝设计大师菅沼知行(Suganuma Tomoyuki)所设计的41.9克拉哥伦比亚祖母绿吊坠项链。此项链总重量31.6克,主石为41.9克拉祖母绿,经瑞士宝石研究监定所GRS鉴定产地为哥伦比亚。项链长度可自由调节,使用钻石1.46克拉,PT900铂金,在日本制作。哥伦比亚出产的祖母绿,以其颜色佳、质地好、产量大闻名于世,是世界上最大的优质祖母绿产地。此次荣宝秋拍将推出总重量8.1克、祖母绿分别为2.94克拉、3.11克拉的“哥伦比亚祖母绿耳饰”以及总重量9.8克、祖母绿达5.2克拉哥伦比亚祖母绿戒指。集最优秀的颜色与净度于一身,实在是可遇不可求的天然瑰宝。

 

  作为在矿物学上同属刚玉族的宝石,自古以来,具有浓厚的“血缘关系”的红宝石和蓝宝石以鲜活的色彩、动人的光泽以及高达9的莫氏硬度受到人们的喜爱。此次北京荣宝秋拍,将特别推出一枚3.35克拉缅甸鸽血红宝石戒指。该戒指总重量11.4克。红宝主石3.35克拉,经美国宝石学院(Gemological Institute of America,GIA)及美国AGL鉴定为顶级鸽血红色,颜色饱和浓郁,通透亮丽,产地缅甸,红宝配石2.82克拉,鸽血红色,未经热处理。其以简约的设计带出红宝石的自然美态,其红白相间,璀璨艳丽,堪称传家。另一枚6.45克拉缅甸红宝石戒指,经瑞士宝石研究监定所GRS鉴定为缅甸红宝石,火光出众,份量惊人。蓝宝类拍品亦不落其后,两套“繁星满天”之蓝宝石吊坠项链及戒指,色彩浓郁纯正,净度超凡,且颜色均匀、火光出众,份量惊人。与此同时,设计师匠心独运,使两款首饰暗含古典意味于创意之中,在蓝宝石吊坠项链的背面满镶了钻石,形成夜空中星光闪烁的奇妙效果;且蓝宝石周边围镶的大颗粒钻石光彩四射,浪漫炫目,流光溢彩如繁星般闪烁,与众不同,极富冲击力。

 

  钻石部分,将推出5.02克拉梨形G色SI2净度钻石吊坠项链及3.24克拉圆形D色VVS1净度钻石戒指。此5.02克拉梨形G色SI2净度钻石吊坠项链总重量达29.5克,梨形钻石5.02克拉,G色,SI2净度,抛光、对称性级别为很好,无荧光,18K金项链镶白钻14.45克拉,项链长度约41厘米。而3.24克拉圆形D色VVS1净度钻石戒指中,主钻石达3.24克拉,圆形,D色,VVS1净度,切工、抛光、对称性级别为完美,堪称顶级。除白色钻石以外,钻石界的新宠彩色钻石也成为此次荣宝秋拍珠宝专场的耀眼新星。2.79克拉艳彩黄色VS1净度钻石戒指总重量5.6克,祖母绿形,艳彩黄色,VS1净度,是极好的投资收藏品种。

 

  俗话说,“千年珊瑚万年红”。红珊瑚因其生长慢、寿命长、质坚、色艳、产量稀少而身价不菲,因此,在加工成华美的珠宝后,便成为吉祥富有的象征。此次北京荣宝秋拍,将特别推出一套阿卡红珊瑚白金项链及108颗沙丁红珊瑚项链。色泽浓郁殷红、质地温润无暇。由于每件珊瑚首饰都经过工匠们精心设计,巧妙构思,精雕细琢,融传统于当代设计。

 

  此次秋拍中,包括和田玉和翡翠创意首饰在内的品质卓越的古典创意珠宝及名贵首饰堪称翘楚。暗含着品质与设计并美的古典创意珠宝及名贵首饰,这不仅代表国内珠宝首饰的新趋势,也得益于北京荣宝一贯以来对于古典和当下的连接与传承。其中,木那种满色翡翠吊坠、戒指、耳饰套装以及木那种满绿翡翠平安无事牌,是顶级木那翡翠的展现。紫罗兰翡翠寿镯、高端翡翠耳饰戒指套装、阿卡红珊瑚翡翠胸针(兼吊坠)、耳饰套装等高品质翡翠创意古典饰品,晶莹剔透、艳色盈人,承载的炽热情感和悠久传统,历久弥新,恒久不变,并随时代传承幻化发展,堪为传家之宝。

 

5.05克拉蓝宝石吊坠项链及7.18克拉蓝宝石戒指——“繁星满天”

5.05克拉蓝宝石吊坠项链及7.18克拉蓝宝石戒指——“繁星满天”

 

翡翠耳饰、戒指套装

翡翠耳饰、戒指套装

 

编辑:邢贺扬

1 2 3 4 5

关键词:北京荣宝2014秋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