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荆州女部长自缢:死时上身赤裸 亲属称纪委没有查她(图)

2014年11月21日 16:29 | 作者:肖鹏 | 来源:重庆青年报
分享到: 

  “纪委没有查她”

  自缢,并没有降低哀荣级别。

  11月17日上午,饶同珍遗体告别仪式在公安县新殡仪馆举行。

  厅外,一位自称“不是亲姐姐,胜过亲姐姐”的中年妇女哭瘫在地上。厅内,前来向饶作最后告别的亲朋挤得水泄不通。

  重庆青年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参加告别仪式的人士包括亲属、省市县级官员等,约200人,仪式大厅外的停车场停满了汽车,20多辆小车停在大门外的马路边上。

  在等待尸体火化的时间里,重庆青年报记者向家属亮明身份希望对方接受采访,但遭到死者侄儿和侄女拒绝。

  “饶部长生前没有敌人,只有朋友。”饶同珍大侄儿说,“你也看到了,今天来了这么多朋友,省、市领导都来了,她是没有问题的。”

  “这是我们家的一件惨事,无论你从正面还是负面进行报道,这都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饶同珍的张姓侄女对重庆青年报记者说,“如果你继续留在这里,那我的弟弟们就对你不客气了。”

  “我也很想知道是什么原因,让姑姑想到自杀。”在告别仪式上,饶同珍在武汉上班的拒绝透露姓名的侄儿说,自己听到姑姑死讯感到震惊,同时感到不解。

  一个关键是,荆州官方对于饶同珍死讯通报不足120字,民间诸多传闻依然在不断发酵。

  “自杀?没那么简单吧?一定另有隐情。”公安县司机蒋光勇说,“是不是受到迫害,有人想让她闭嘴?或者畏罪自杀?”

  “公安部门已经有了结论,纪委也没有查她,迄今为止各方都没有疑问。”熊高新说。

  “我也在疑惑为什么会走到这一步,在调查为什么,事情远不止那么简单。”11月19日,冯茂平头发凌乱,胡子拉碴。他说,“有了确定结论以后,我会第一个通知你。”

  “郑同珍”往事

  1998年夏天,时年32岁的饶同珍任职公安县曾埠头乡乡长,是其官员生涯的一个重要节点。

  这个仅3万多人口的乡镇,担负着荆江大堤50公里堤段的防汛任务,随时可能需要转移群众。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同僚介绍,饶同珍在防汛工作中表现极为突出,并被推选为“李向群”抗洪英模报告团负责人。

  “照片是她,但姓氏已改为‘饶’,她原来姓郑的”,正是这次表彰,让邻居发小吴新珍在电视上惊喜地发现,昔日玩伴已是曾埠头乡乡长。

  此前,出身贫苦、父母都是农民的饶同珍,初中以后已经失踪在邻居的视野里。

  关于饶同珍的去向,当地村民描述为在公安县某重要领导身边“当保姆”、“做丫头”、“干姑娘”。

  “饶同珍小时家境贫寒,为了跳出农门,选择做了公安县原武装部部长饶小乔(已罹患肝癌去世)‘义女’,并跟随饶姓。”荆州市政府知情者证实。

  这次改姓认父,对于其之后仕途的影响,不得而知。

  防汛立功次年,饶同珍离开曾埠头乡,开始担任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接着,饶同珍调至荆州市县级市石首市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此后一路平坦。

  “饶同珍对于上级交办的任务,会格外认真地完成。”上述同僚说,另一方面,为了达到目的,手段有时会比较极端,“可能跟出身贫苦家庭有关”。

  2012年7月,饶同珍从荆州市妇联主席调任荆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编办主任,主持市委编办全面工作。值得注意的是,这次调动属于平调。

  据公安县委办公室吴姓工作人员自称,与饶同珍是要好的朋友,饶在车祸发生之后,身体上承受了极大的痛苦,患上抑郁症,最后才导致自杀。

  然而,这种说法,并未受到医护人员以及其同事的认同。

  “工作认真,追求完美。”荆州市妇联副主席杨帆说,“饶主席就像大姐姐一样的,她回家也做家务。平时很阳光,没有觉察出有抑郁。”

  杨帆介绍,在饶同珍任期内,启动了“十大军嫂”、“养殖能手”、“畜牧能手”等评选活动。“她不是为了活动而活动,因为她是基层成长起来的干部,对基层的需求十分清楚。”

  “她做事认真,要求很高。”公安县国土局土地储备中心主任邹元享说,如果饶同珍在同一天中午同时有两个饭局,她如果答应了,她会在第一个饭局之后,匆匆去下一个饭局。

  值得注意的是,这样一个口碑不错的市级干部,离开公众视线已经三个月之久了。

  公开资料显示,饶同珍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在2014年8月18日,荆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饶同珍到宜昌市学习宜昌市搭建公共检验检测平台、整合检验检测技术机构经验。

编辑:牟宗娜

01 02 03

关键词:荆州女部长自缢 上身赤裸 纪委没有查她 官员自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