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荆州女部长自缢:死时上身赤裸 亲属称纪委没有查她(图)

2014年11月21日 16:29 | 作者:肖鹏 | 来源:重庆青年报
分享到: 

  极端个性导致?

  “饶同珍平日作风正派,不搞鬼,没有架子,但个性稍显极端。”荆州官场同僚表示。

  他举例说,饶同珍当年为了融入公安县某官员家中,不仅给人家做事,还改了自己的姓名,这是比较极端的。

  这种好强、极端,在婚姻里,未必是件好事,而饶同珍的感情生活,在官场同僚看来并不算顺当。

  多名受访者提到,冯茂平喜欢喝酒,夫妻长期分居两地,且关系并不和睦。公安县公安局某退休干部认为,饶同珍自杀当晚,夫妻之间至少是发生过口角的。

  “那天晚上确实喝了点酒,一点多睡觉的。自己平时确实好酒,大家都知道。”冯茂平说,“当天我就提出来要做尸检,但他们不同意,怀疑是我杀的。当时到公安局做笔录长达5个小时。”

  “饶同珍和她老公只是形式上的夫妻,两人长期分居,即使在一起也是分开在两个屋子里睡。”一名熟悉饶同珍的知情人表示。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饶同珍好强,她接触的都是各类高官,出入风光,而她老公却只是一名普通职员,“她觉得自己的老公应该是比她级别高或者其他方面比她更优秀的人”。

  重庆青年报记者查实,饶同珍丈夫冯茂平,目前仍只是荆州市人民银行调查统计科科长。

  同时,“饶长相优秀,自然有人追求”,关于其绯闻年轻时也有些许,都是在公安县的时候,涉及人后来也一路高升,并未受到影响,“都是十年前的事了”。

  11月19日,对于具体的家庭生活细节,冯茂平表示在结果出来之前暂时拒绝透露,对于夫妻争吵等感情问题,更是暴怒拒绝回答。

  官员自杀连锁反应

  事发后,人民网转载的评论《荆州官方通报女副部长自缢身亡漏洞百出》认为,不管女副部长生前是一名什么样的官员,官方如此对待一名已经失去生命的官员和官员的家属,既不符合人之常情,也不符合伦理法治,荆州官方到底有什么苦衷?

  饶同珍自杀,并非荆州官场首例。2008年4月16日,公安县中医院50岁的院长高辉权与公安县委书记胡功民、县人大主任黄大春、县卫生局局长魏天俊等多名主要领导在公安县城高档酒店吃饭,期间,高辉权服毒身亡。

  2011年8月27日,公安县纪委纪检监察室主任谢业新自杀于其办公室,身中11刀。自杀前,谢业新还在处理公安县原县委副书记柳宝军的贪腐问题。

  饶同珍是公安县人,公安县起家,三年前和六年前的自杀事件,对其心理是否产生影响不得而知。

  更值得关注的事实是,公开消息,半年内,荆州市至少有3名副厅级以上干部被查处。

  2月,原荆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幸敬华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8个月后,幸敬华被立案审查,同时开除党籍和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6月,荆州市原政协副主席余红星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调查。余红星原为石首市委书记。余红星案发后,石首市纪委先后对原常务副市长邓勇、夏光宏诫勉谈话。石首市财政局原局长梁新文被诫勉谈话,责令财政局现任局长杨建湘做出书面检查。

  7月,荆州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市政府接待办主任陈虹涉嫌犯罪问题被荆州市纪委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反腐反贪高压常态背景下,查处腐败官员之后,荆州官场亦在进行人员的重新编排。饶同珍在人事安排基本完成以后自杀,尤其让官场同僚不解。

  “饶部长不分管组织部的工作,平时也不在这里办公,全面负责编办的事务,办公室在编办。”荆州市委组织部办公室一不愿透露姓名的男性工作人员说。

  重庆青年报记者两次走进荆州市编办联系采访,均以应去找宣传部为由拒绝,而宣传部又将问题抛给编办,来回踢皮球。

  “饶同珍最后一次调任属于平调,如果能够在这次当个副市长,其人生就完美了。”11月18日,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官员表示,饶一向要强,最近一些调整跟她无关,“也许一些变局,也让她心里失衡、压力过大吧”。

  上述知情人透露,今年初,饶同珍在一次饭局上向一位在场的公安系统领导发问:“怎样的方式死亡最快乐?”她的这一疑问,被一位在场老领导批评:“年纪轻轻的谈什么自杀?”

  一位公安局长接下话茬说:“车祸、跳楼、吃药都很痛苦,最直接的办法是上吊。”

  一语成谶,饶同珍没有熬过一年,便选择自缢,结束了自己极端要强、不断进取的半百人生。

编辑:牟宗娜

01 02 03

关键词:荆州女部长自缢 上身赤裸 纪委没有查她 官员自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