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明星”进课堂 民革北京顺义总支探索助学新模式

2014年11月24日 12:44 | 作者:黄昌盛 王雪飞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明星”进课堂

  ——民革北京顺义总支探索助学帮困新模式

  “我的心爱在天边,天边有一片辽阔的大草原……”一首《呼伦贝尔大草原》被民革党员胡晓晴以或嘹亮、或清丽、或苍凉的歌声演绎,赢得了北京市顺义区北务镇小学师生的热烈掌声。

  10月30日,由民革顺义总支主办的“博爱牵手——明星进课堂”活动在北务镇中心小学启幕。

  北务镇素有“京郊蔬菜第一镇”的美誉,学校设施齐备,环境优美,但由于地处远郊,难以留住优秀教师,尤其缺乏音乐教师。顺义总支第二支部主委张劲松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开始长期在北务小学义务教授音乐。

  去年8月,民革中央下发了开展“伸出博爱之手——民革基层组织牵手困难群众活动”的通知。民革顺义总支响应号召,也开展了相关系列活动。张劲松几经思考,认为这是一个让更多党员参与帮教活动的机会。

  “顺义总支有很多党员是文艺人才。开展这次活动既能发挥民革的人才资源优势,增强顺义总支对顺义教育事业的推动,又能密切总支和顺义周边地区的联系。”张劲松说。

  向总支汇报之后,张劲松得到了肯定的答复。顺义总支在和民革北京市委会、中共顺义区委统战部商议后,决定向北务小学伸出博爱之手,开展“明星进课堂”活动。

  活动启动当天,三位民革歌唱家受聘为北务中心小学的音乐教师,并现场为学生们带来歌唱表演。顺义总支还向北务镇小学艺术教研室捐赠了艺术类书籍。很多学生表示,“长大后一定要成为像民革老师们一样帮助他人的‘明星’”。

  谈起开展“明星进课堂”活动的初衷,民革顺义总支副主委张启惠表示,这是一项全新的公益活动,旨在探索民主党派、社会公益组织、艺术院团、高等院校和企业协力推动农村学校文化教育事业的创新模式和有效途径。

  值得一提的是,首批特聘音乐教师并不是唯一前来讲课的“明星”。在启动现场,张劲松就表示,“明星进课堂”活动中的“明星”,不仅仅是演艺明星。在他看来,“明星进课堂”是要让学生们明白,在各自岗位上实现自我价值的人都是社会需要的“明星”。顺义总支计划在未来让艰苦创业的企业家、义务助人的出租车司机等“明星”也有机会走进课堂,与学生们分享各自的人生经历。

  据悉,“明星进课堂”活动是民革顺义总支博爱牵手系列活动之一。今年更早时候,顺义总支还发起了博爱牵手系列活动中的“农业万里行”活动,致力于有机肥推广和科技助农。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顺义 总支 活动 民革北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