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香港违法“占中”持续58天 旺角再贴法庭禁制令

2014年11月24日 21: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c59ff26bf09343dd95a9947cc3806866

  针对香港高等法院日前颁布的禁制令,代表的士团体的律师24日下午到旺角占领区10余个路障张贴20余张禁制令。律师表示,通告要求占领人士停止占据,不得以障碍物等堵塞要道,不能妨碍执达主任清理障碍物,任何人士违反禁制令及妨碍执法,将受到检控。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0cac7b3dd03d496a8cb59a26347f1b56

  11月24日,在香港旺角占领区的大批铁马和杂物阻塞交通要道。当天下午,代表的士团体的律师行人员到旺角占领区10余个路障张贴20余张禁制令。消息指,24小时内,执达主任在警方协助下,将随时行动移除障碍物。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社香港11月24日电 (记者 邢利宇 卢哲)香港非法“占领中环”进入第58天。24日,法庭执达主任、有关禁制令申请方律师代表到旺角被示威者占据的区域张贴禁制令。

  此次张贴禁制令从当天下午2时20分左右开始,至3时许结束。在示威者设置的10多个路障上,张贴了20多份中英文版的禁制令。

  见到张贴禁制令,有市民鼓掌欢呼“好呀!好呀!”。路边的交通限高杆上,还有人贴上了“支持警察全力清场”、“冲击法治全民讨厌”等标语。80多岁的印先生表示,“占中”者唯恐天下不乱,既浪费公众资源,又影响社会秩序,应该早日撤离。

  当天张贴的禁制令指,被告人不得占据介乎亚皆老街与登打士街之间的弥敦道各部分,以致阻碍或堵塞车辆在该地区正常交通运行;不得树立、搭建或以其它任何形式设立帐幕、帐篷、栅栏、路障,或其它构筑物或障碍物,或作出其它作为,以致阻碍或堵塞车辆在该地区交通运行;不得妨碍或干扰或作出其它作为以阻止各原告人及其代理人执行该禁制令所规定的清除及清理障碍物的行动。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曾指,高等法院在裁决中作出数个清晰指示,包括授权执达主任以合理步骤清理障碍物,有需要时可向警方寻求协助。裁决也授权警方协助执达主任,包括作出拘捕和移走障碍物。阻碍执行禁制令者被捕后,会尽快送交法院处理。

  自“占中”人士霸占旺角部分道路以来,该区冲突不断。香港警方指其为“高风险地区”、“步向暴乱边缘”。警方10月17日曾清除示威者在旺角设置的非法路障,但示威者当晚发起报复反击,大批人群在旺角聚集,驱赶汽车、冲击警察、拆毁公物、部分路段恢复通车不到1天就再次被堵。

  10月20日,香港高等法院颁下临时禁制令,禁止占领旺角多个路段,但示威者们藐视禁制令拒绝撤离。

  禁制令是法院发出的严肃命令,任何人都必须绝对尊重和遵从。如果阻碍禁制令执行,可能触犯蔑视法庭。
 

 

 

编辑:曾珂

关键词:香港违法占中 旺角再贴法庭禁制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