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党派声音

陈竺:建立融中西医学思想于一体的现代医学体系

2014年11月25日 09:05 | 作者:汪俞佳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陈竺在首届中医科学大会上强调

  建立融中西医学思想于一体的现代医学体系

  本报讯(记者汪俞佳)11月23日,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医科学大会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出席并作主旨演讲。

  陈竺指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正处于重要的机遇期,要把握机遇,科学认识和发展中医药事业:一是实事求是,科学认识中医药学的自身特点和与现代西方医学的关系;二是传承创新,科学推动中医药事业的健康发展;三是中西汇聚,探索构建现代医学体系。

  陈竺强调,中医科学大会是由农工党中央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主办的专题会议,旨在搭建一个由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学术推动的共同平台,科学推动中医药事业的继承和发展,为实现“健康中国”助力“中国梦”发挥积极作用。要求真务实,持之以恒,科学地认识、传承、发展好中医药事业,努力突破中西医学之间的壁垒,建立融中西医学思想于一体的现代医学体系,这种医学兼取两长,既高于现在的中医,也高于传统的西医,既不故步自封,又兼收并蓄,既立足于历史,又着眼于未来,必将为人类社会的和谐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中医药———国家战略资源。共有三个议题,分别是:中医药——具有原创优势的科技资源与优秀的文化资源;中医药——独特的卫生资源与医学发展;中医药———潜力巨大的经济资源与重要的生态资源。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农工党黑龙江省委主委陈述涛出席并讲话。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主持会议。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医学 中医药 陈竺 中西医 现代医学 农工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