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学习粉丝团开网店 总书记同款茶杯雨伞网上热卖(图)

2014年11月25日 09:28 | 作者:李泽伟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127246825_14168713207991n

学习粉丝团网店

 

  常委杯、国宾伞……这些与习近平总书记同款样式的相关物品,最近出现在淘宝的学习粉丝团网店。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网店由微博学习粉丝团账号运营者开设,主打习大大同款,售卖“习大大周边商品”,声称满足广大粉丝愿望,根据领导人新闻画面中的物品样式自制,并将推出其他相关商品。

  学习粉丝团开始设网店

  学习粉丝团是微博上一个知名账号,自2012年起,一直发布关于国家领导人习近平的新闻信息,由于其发布信息较为及时,照片也很多,引发网友猜测和关注,目前已经拥有268万粉丝。近期,该账号依然高频率发布领导人的活动信息,同时在不少微博后面附有一个网店的网址链接。点进去是一个淘宝店铺,醒目位置写着学习粉丝团网店,还附有“满足广大粉丝愿望,全网独家销售习大大周边小商品”。旁边还附有“关注学习粉丝团认证微博”字样,显示着这家店铺是学习粉丝团微博运营者开设的。

  该店铺目前发售的商品主要是喝水杯和雨伞。其中雨伞叫国宾伞,网页上附有一张国家领导人拿着样式相近的雨伞参加国事活动的照片。后面注释称国宾伞又叫气场伞,“大大同款,赠大大照”。这把黑色的伞标价128元。杯子分为常委杯和马克杯两种,陶瓷的常委杯分青松画面、兰花画面、牡丹画面三种,统一标价138元。马克杯杯身印着领导人活动照片,单杯为38元,情侣杯为48元。

  这些商品都标注大大同款,同时赠大大照,根据店家说明,每拍一个宝贝赠送一张照片,赠送的照片为领导人和夫人参与活动的照片。从成交量上看,青松画面的常委杯昨晚已售44件,是这些商品中最受欢迎的。

  同款都是照着新闻画面定制

  这家店铺主打习大大同款,店铺主人是谁?发售的宝贝是如何来的呢?店主证实,他就是微博上的“学习粉丝团”账号运营者,除了这家网店和微博,他还开设了微信号,为网店提供咨询服务。网店显示的配送区间为江苏无锡至其他城市,此前有媒体也报道学习粉丝团微博的运营者为在无锡工作的人士。

  从网店的成交记录等情况来看,网店新开不久,因此产品也不算多。11月8日,店主收到从厂家定做的样品,表示拍照上架后网友就可以下单,下单之后,车间开始做新货,没有库存或旧货。第二天,学习粉丝团微店上线。本月下旬,店主表示开始包装发货,他透露,粉丝最喜欢的是习大大同款的青松画面常委杯。他还表示这杯子是湖南生产的,“这地儿号称瓷都,中央、人大、政协的杯子都是这儿生产的,外号官窑”。随后店主晒出了厚厚的一沓发货单。

  当被问到这些小商品和习大大有什么关系时,店主表示,“没关系,只是习大大同款”,是按照出现在新闻画面里的杯子样式自制的。而买家每购买一件商品,就会赠送一张习大大签名照片,照片多为习近平和夫人的合照,店主表示,照片上的签名为“抠出来去冲印的”。

  网店还将推出其他同款商品

  这家网店的店主称,这些天他一直在忙着发货,白天一个人包装,晚上手写快递单,从他发布的多张照片看,桌子上摆放着厚厚的发货单,地上还码着好几摞包装起来的货品。店主给北青报记者发来的一张照片显示,一位年轻男子穿着一件印有愤怒的小鸟头像的衣服,正坐在床上拿着透明胶条包装纸盒子。店铺的网页上写着,全网独家发售大大周边小纪念品,有好的创意可私信官方微博。店主表示,目前店铺里只有杯子和伞,但欢迎网友提意见和建议,后续会推出其他商品。

  领导人同款,这个噱头经常在网店中出现,之前有人兜售过领导人同款眼镜,前些天APEC会议在我国召开,多家网店开售APEC领导人同款礼服,一家网店店主表示,“习大大穿的这款衣服一定会火”。而以习大大同款为关键词搜索时,淘宝会显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无法显示‘习大大同款’的相关宝贝”。

编辑:罗韦

关键词:学习粉丝团 总书记 网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