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藏闻逸事藏闻逸事

纯金“哥斯拉”闯入匡时首场珠宝专场

2014年11月26日 10:16 | 作者:付裕 邢贺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图片3_副本

 

  北京匡时2014年秋拍将首次推出“璀璨光华—名钻翡翠及腕表专场”,带来一场炫丽华贵的名钻翡翠盛宴。

 

  据了解,此次匡时秋拍珠宝拍卖专场,拍品的甄选上追求精益求精。拍品囊括了翡翠、各种颜色钻石、红、蓝及海蓝宝石、星光红、蓝宝、祖母绿、无加工天然珍珠、全天然珊瑚等种类的珠宝饰品和国际知名品牌20世纪初中期的珍贵腕表和首饰。

 

图片2_副本

 

  24K黄金打造“哥斯拉”

 

  此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珠宝专场有一件重量级拍品“黄金哥斯拉”,这是为纪念哥斯拉诞生60周年,用纯金打造的哥斯拉雕塑。黄金哥斯拉高为24厘米,重达15公斤,由24K黄金打造而成,其外观设计主要基于1989年的电影《哥斯拉之真假对决》。设计师表示,为了让雕塑更加抢眼,他们给哥斯拉额外添加了一些肌肉。这件史诗级作品将成为此次专场的镇场之宝。

 

  此外,此专场中珠宝饰品的款式设计多种多样,有镶有独特珍藏主石的项链、项坠、戒指、手镯、耳钉、胸针等贵重饰品,更有来自Jack du Rose设计的危险主题系列珠宝(Danger)。此系列分为8件不同的设计,稀奇古怪的名字充满美丽神秘色彩。

 

图片4_副本

 

  首推珠宝专场汇集精品

 

  而在匡时秋拍首场珠宝拍卖专场中,钻石首饰中同样不乏精品之作,如彩黄色钻石戒指嵌有一枚重11.86克拉,净度为IF(无暇)的罕见黄钻;珍稀收藏级的鲜黄绿色钻石戒指主石重1.06克拉,周围镶配20颗和重0.17克拉的彩粉钻石;一对钻石耳坠重量分别为3.52克拉和3.21克拉,D色无暇(IF),镶嵌工艺精湛,设计风格简洁大方。

 

  与此同时,有一粒重5.05克拉,色级D、净度IF白色钻戒,此颗钻石是低于总量2%的TypeIIa族型(缺氮型)稀有白钻。

 

  此外,此次拍卖还有一系列19世纪早期至20世纪初的古董名牌珠宝,包括卡地亚,梵克雅宝,尚美,宝诗龙,Borsdoef等世界著名珠宝设计公司的作品。

 

  据悉,匡时2014秋季艺术品拍卖会将自11月29日起,至12月1日预展,12月2日进行拍卖,地点为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匡时 首场 珠宝专场 哥斯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