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正能量 正能量

“脚画哥”卖画为生拒绝市民施舍 梦想办画展交女友(图)

2014年11月26日 13:17 | 作者:张志兴 | 来源:千龙网
分享到: 

  原标题:39岁“脚画哥”来京9年卖画为生 拒绝市民施舍

 

东直门地铁C口的通道处,身残志坚的李伟超长期在此画画卖画。

东直门地铁C口的通道处,身残志坚的李伟超长期在此画画卖画。

 

对于靠脚画画谋生的李伟超,很多路人买画收藏。

对于靠脚画画谋生的李伟超,很多路人买画收藏。

 

  在北京地铁东直门C口通往地面的通道内,靠画画卖画谋生的残疾人李伟超,赢得了很多路过市民的尊敬。对于市民的施舍,他会直接拒绝。他从小喜欢绘画,梦想能遇到一位画家指点他画画。他还希望能找一个懂他的女朋友……

  身残志坚自学成才卖画为生

  日前,千龙网记者来到东直门地铁站C出口看到,在他的画布前面,靠墙位置散放着一堆零钱,有5毛的、1块的、也有5块、10块的。他告诉千龙网记者,每天差不多有一二百元的收入,都是路过的好心人给他的。有时候自己的画,被路人买走了,就会有更多的收入。

  该男孩叫李伟超,安徽阜阳人,现年35岁。他来北京已经9年了,一直租住在顺义,靠在东直门地铁通道用脚画画、卖画谋生。李伟超在6岁那年因为发高烧引起的残疾,没有机会上学。他就喜欢上了画画,于是便自学国画。虽然他不能像常人一样用手画画,但是他的右脚却代替了双手,经过多年的刻苦锻炼,他的右脚不但可以画画,还可以拨打手机、发短信,还可以干很多事情,可以照顾自己的饮食起居。

  梦想得到名师指点开办画展

  李伟超告诉千龙网记者,他每天早上7点从顺义出发,乘坐915路公交车来到东直门,开始一天的“工作”,直到下午6点才“下班”,期间和常人差不多,吃饭、喝水、上厕所等都可以自理。

  他希望能遇到专业的老师,能够系统地教他画画,因为他酷爱画画。当千龙网记者问及李伟超有什么梦想时,他告诉千龙网记者:他的梦想就是办个人画展,“有好多好心人帮过我,我想回报他们,我想把我的画捐给慈善机构,另外我也想有个女朋友。”

  拒绝施舍受到市民尊敬

  “我经常路过东直门地铁,几年来,我每次走过都能看到一位患有先天性小脑共济失调的小伙在那里用右脚持笔画画。”市民吴维平告诉千龙网记者,“我看他很吃力,但他画出的画很有功底,笔笔纤细,如果你没看到他的亲笔作画,拿出他的作品,你一定会以为是美术学院毕业的专业美术工作者画的。”

  吴维平告诉千龙网记者:“有一天,正值中午,他还没吃饭呢,正好我的包里有刚刚买的酥火烧,我真诚地拿给他吃。但是,他竟然拒绝了,无论如何都不要,他坚持自己去买。”

  吴维平告诉千龙网记者,这个男孩的言行深深打动了她。吴维平说:“这位年轻人、残疾人是令人敬佩的,是榜样。他顽强的意志、自强自立的精神,是很多的健康人都不具备。他有志气、有理想、有抱负,不等不靠,不伸手要,为社会、为家庭、为政府减轻负担。”(文/摄 千龙网记者 张志兴)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脚画哥 拒绝施舍 办画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