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香港警方旺角清障弥敦道恢复交通 有银行恢复营业

2014年11月27日 19: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市民赞警方执法专业,拍掌叫好。

市民赞警方执法专业,拍掌叫好。

 

珠宝店贴标语“庆祝重见天日”。

珠宝店贴标语“庆祝重见天日”。

 

  中新网11月27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香港法庭执达主任在警方的协助下,完成清理所有弥敦道上的障碍物,弥敦道26日下午3时许恢复全面通车。在通车一刻,不少路人欢呼鼓掌,他们都表示对弥敦道重新通车感到十分开心,认为社会终于可以恢复应有的秩序。有市民感谢警方在“占领”期间所付出的努力,并赞扬他们连日来的专业表现。

  公交恢复通车 乘客欢迎

  早前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请禁制令的潮联公共小型巴士有限公司,26日代表潮联小巴的律师陈曼琪发表声明,指潮联对于亚皆老街再次开通,旺角交通及民生得以重回正轨,感到松一口气,感谢法庭彰显公义,维护法治,以及警方及执达主任严正执法,维护法纪。潮联重申,向法庭申请禁制令,只为“有路可行”及安居乐业,又指香港很多人也只是“餐搵餐食餐餐清”。

  多条原本受堵路影响的巴士线26日都恢复原来服务。香港九巴26日表示,所有行走弥敦道及亚皆老街的九巴巴士线,会陆续恢复行驶。新巴城巴8条经营的路线,及12条与九巴联营的过海路线,亦已完成将站牌重置原位。不少乘客都对此表示欢迎。

  乘客刘先生表示,“占领”行动60日,自己都未曾到旺角一次,因为没有巴士能到达旺角,而自己行动不便,搭地铁要“上上落落”很辛苦。当他知道旺角巴士线恢复行驶,马上约居于旺角的朋友一聚。

  另一名乘客黄女士亦感到十分开心,她指“占领”期间都要起码早半小时出门,因为担心会塞车、迟到。她很感谢警方可以在短短数小时令弥敦道回复畅通,又十分赞赏巴士公司能迅速恢复原来服务。

  银行恢复营业 气氛平静

  汇丰银行表示,在旺角早前因占领活动而暂停服务的分行,今日恢复营业。

  旺角汇丰大厦今日将恢复营业,当中包括分行、中小企中心、环球贸易及融资业务柜枱及自助银行终端机。

  银行指出,现时旺角分行周一至周五营业时间为上午9时至下午4时,直至另行通知;周六营业时间维持上午9时至下午1时。

  经过2日清障,旺角早上道路恢复畅顺,再无堵塞,气氛平静。

  商铺庆祝“重见天日”

  香港警方在26日下午3时许重开弥敦道,部分受影响而关闭逾月的店铺终于重开,有金行更在门外贴上“庆祝重见天日”的标语,并计划打折促销指定货品,追回之前损失的生意。不少商户都指这“占领”这60日相当难熬,期望不会再次发生。

  另外,在砵兰街经营报摊的吴小姐表示,前日警方与示威者正正在她的报摊前对峙,当时她感到很惊慌。吴小姐指混乱令她损失数百元的货物,自己亦要提早5小时收铺,前日损 失一半以上的生意额。吴小姐续说,“占领”期间,生意额大跌三成,认为警方清障是一件好事,生意额可以回升,自己亦不用再担惊受怕。

  位于亚皆老街和砵兰街交界的小食店员工刘小姐亦指,平日店铺都会营业至凌晨三四点,但前日警方清理亚皆老街后,店铺被大量示威者包围,加上警方之后将附近围封,下午2时起已不能做生意,到7时多更被迫提早收铺。她认为,前日情况实在太混乱,警方清场总是好事。她又希望港府可帮助小商户,甚至可提供补偿。

  市民兴奋“实在大快人心”

  居住荃湾的装修工人何先生支持警方执法,故昨晨特意到清场地点撑警队。他形容,警方清理路障,令弥敦道得以重开,恢复昔日交通顺畅,实在大快人心。

  在旺角居住的邓小姐对弥敦道重新通车感到非常兴奋,“好开心,恢复返社会秩序,治安应该会好返好多。”邓小姐指,“占领”对她的生活造成很多不便。她说,“占领”期间,80多岁的母亲都难以到广华医院覆诊,“无车去到,我唯有用轮椅推她去。”

  她坦言,自己工作的餐厅生意大跌三成,预计加人工、出花红等希望都会落空,而餐厅原本人手不足,现在亦暂停请人。

  市民赞警专业 痛斥“有事无事骂警”

  市民黎先生感谢警方在“占领”期间所付出的努力。他指自己居于屯门,但“占领”期间,自己每天都会到旺角支持警方。他赞扬警方连日来都表现得十分专业,“我日日落旺角都见到示威者不断挑衅、用粗口辱骂警察,但警察一直都好忍耐。”黎生又批评,示威者“有事无事就骂警察”的行为相当无耻。

  警方昨日完成“清障”开通旺角多条马路。早前向高等法院申请禁制令的潮联公共小型巴士有限公司,昨日发出公开声明重申,潮联向法庭申请亚皆老街小巴线禁制令,旨为有路可行及安居乐业,故潮联对旺角道路再次开通,令旺角交通及民生重回正轨感到松一口气。

  目前,香港岛金钟夏慤道东西快速干道以及铜锣湾一条东西交通干道的东行线仍被非法占据。

 

编辑:曾珂

关键词:香港警方旺角清障 弥敦道恢复交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