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党派声音

张宝文:找准参政议政着力点 打造民盟特色新亮点

2014年11月28日 08:57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民盟十一届三中全会在京开幕

  张宝文强调,找准参政议政着力点,打造民盟特色新亮点

  本报讯(记者包松娅)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27日在京开幕。会议主要学习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开幕会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主持。

  张宝文在报告中说,一年来,全盟各级组织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思想建设的主线,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把促进深化改革作为参政议政工作的着力点,密切关注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在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社会服务工作中巩固传统特色优势,新农村建设和扶贫工作成果显著,“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品牌效益凸显,“黄丝带帮教计划”和社区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全盟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认真落实组织发展五年规划和年度计划,大力实施"人才强盟"战略,夯实基层组织根基,民盟组织建设取得新成效。

  张宝文强调,2015年是我国改革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依法治国战略的重要一年。全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重点,继续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切实加强民盟思想建设;要在保持传统领域和优势的同时,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部署,正确把握参政党的功能定位,找准参政议政的着力点,打造体现民盟特色的新亮点;要立足于当前全面深化改革、建设法治国家的新要求,发挥民盟在文化教育、科技界别的传统优势,扎实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多做好事、多办实事;要从多党合作事业可持续发展和关系民盟事业兴衰的高度,深入实施“人才强盟”战略,全面推动和加强组织建设。

  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丁仲礼、徐辉、温思美、欧阳明高、郑惠强、龙庄伟、葛剑平、倪慧芳、王光谦等出席会议,民盟中央各专委会主任和民盟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民盟 张宝文 参政议政 特色 找准 民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