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安徽宿州血站900多袋血浆疑被污染报废 官方调查

2014年11月28日 13:44 | 来源:中安在线
分享到: 

  昨日,宿州市民爆料称,9月26日,宿州市中心血站报废一大批无偿献血者的血液制品,共计900多袋。关于报废的原因,爆料者称,疑与9月份血站实验室发生的生物污水外泄事故有关。昨日,记者从宿州市卫生局获悉,该局也接到相关举报,目前已责成调查组进行调查。

  据爆料者介绍,这批被报废的血液制品合计900多袋,是9月26日用焚烧的方法报废的。 “相关领导称,被销毁的血浆制品血是脂肪血。 ”爆料者称,“脂肪血的颜色是乳白色的,就像牛奶一样,但这些被销毁的血浆,无论颜色还是外观,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了。 ”关于报废900多袋血浆的具体原因,该爆料者称疑与9月血站实验室发生生物污水外泄事故有关。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宿州市中心血站,对此事进行核实。不过,宿州市中心血站办公室工作人员得知记者来意后,表示领导都不在办公室,随即挂断电话。随后,记者又联系上了宿州市卫生局。据宿州市卫生局的工作人员介绍,当日他们也接到了该起投诉,目前已经责成调查小组前往中心血站进行调查,表示详细情况目前不方便透露。(据安徽商报)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血站 血浆 污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