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党派声音

民革十二届三中全会在京召开

万鄂湘:围绕法治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提出真知灼见

2014年12月01日 08:46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原标题:民革十二届三中全会在京召开

  本报讯(记者廉维亮)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11月30日在京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民革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主持开幕会并致开幕词。

  万鄂湘在报告中说,一年来,民革全党以全面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整合全党资源,凝聚多方力量,认真履行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通过多种渠道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问题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成果得到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充分肯定;民革各级组织积极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夯实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思想政治基础;社会服务工作勇于探索创新,围绕法律援助咨询服务、帮扶困难群众、关爱抗战老兵等内容,打造出“博爱·牵手”等多个社会服务新品牌;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工作不断深入,一批涉台参政议政调研成果受到肯定和重视,对台对外交流活动有创新,祖统工作机制有新推进。

  万鄂湘强调,2015年民革全党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将依法治国作为议政建言的重要内容,围绕法治建设涉及的重大问题,选择一些重点课题开展专题调研、提出真知灼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围绕重点领域深入调研,夯实参政议政工作基础,探索民主监督工作机制;重点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强化思想理论建设,扎实推进组织建设,抓好内部监督和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建设;巩固扩大社会服务成果,深入开展法律援助咨询服务,持续开展“博爱·牵手”活动,不断推动支边扶贫新发展;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契机,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作出新贡献,积极深化涉台参政议政,系统运用抗战老兵口述历史和民革前辈史料,大力促进两岸深层次交流。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民革中央原主席何鲁丽、周铁农,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民革中央原第一副主席厉无畏,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刘凡、程崇庆、傅惠民、何丕洁、田惠光、郑建邦、邓力平、刘家强等出席会议。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民革 民革中央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