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建省级组织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经验交流会

2014年12月01日 14:28 | 作者:彭胜仁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民建省级组织社会服务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渝召开 张少琴出席

  11月27至28日,民建省级组织社会服务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重庆召开,全国人大常委、全国总工会副主席、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重庆市委主委沈金强、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包瑞玲出席会议,会议由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夏赶秋主持,民建重庆市委部分领导同志、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全体成员、民建省级组织社会服务部门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毕节试验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民建重庆市委、民建江苏省委、民建广西区委、民建贵州省委作了典型发言,介绍了近年来社会服务工作成绩及经验启示;其他26个省级组织谈了近年来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体会、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想法,并对社会服务工作如何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

  张少琴在讲话中指出,自2011年民建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以来,民建各地组织认真贯彻落实《民建中央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社会服务工作的意见》,把社会服务工作作为发挥参政党职能和自身建设的重要任务,真抓实干,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得到了地方党委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再接再厉。

  张少琴对新形势下的社会服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新形势下党派社会服务工作任务。二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同志毕节讲话的重要精神,充分发挥党派特色和优势,不断提高对社会服务工作的认识水平和工作水平。三是继续做好扶贫帮困工作,要结合本会特色,创造性地开展智力扶贫和开发扶贫。四是继续做好服务会员企业家工作,搭建企业家会员学习的平台、交流的平台、投资的平台、教育的平台。

  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包瑞玲最后对会议作了总结。她指出,民建省级组织社会服务工作经验交流会是在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民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的背景下召开的,是在2011年民建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全会社会服务工作取得新成效的形势下召开的。此次会议有三点收获:一是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增强了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任务、工作目标和主攻方向;三是总结了经验,交流了体会,增强了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包瑞玲部长就如何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对社会服务工作的再认识,把这项工作摆到重要位置;二是要选好立足点,明确目标和任务,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打造品牌。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会员企业、重庆南川区城乡统筹新农村建设项目—“中海黎香湖”及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民建 服务 务工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