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一点一评一点一评

徐悲鸿艺术沙龙在京启动

2014年12月03日 14:52 | 作者:付裕 邢贺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齐白石对联 :是寿者相 有福之人  尺寸 :176x45x2_副本

齐白石对联 :是寿者相 有福之人

徐悲鸿卧猫图1943年64.5x50_副本

徐悲鸿 卧猫图 1943年

 

  徐悲鸿艺术沙龙启动仪式日前在京举行,分别展出了齐白石、徐悲鸿、李苦禅、张大千、黄胄等艺术名家作品,包括50余件作品的“徐悲鸿亲友学生书画精品展”同时亮相。

 

  据介绍,艺术沙龙发展的主旨是继承徐悲鸿先生的精神,以研究中国近现代绘画艺术发展的史料为基础,梳理出更客观的理论文章,以总结悲鸿先生与其同辈及后辈画家们为推动当代艺术的健康发展做出的贡献。同时为年轻人开启一扇接触当代有造诣的学者、画家的窗口。

 

  而艺术沙龙的基础成员为徐悲鸿先生弟子们,中央美术学院的老、中、青教授和徐悲鸿先生的友人的后人们,同时也特别吸收一些艺术院校的青年学生。

 

  此外,在之后由中央文史馆馆员、李苦禅先生之子李燕主持的研讨会中,就沙龙的活动内容、构思,与会者发表了坦诚看法。

 

  据悉,“徐悲鸿体系”学术研讨交流活动及绘画展览将长期在钓鱼台大酒店举办。

 

徐悲鸿书法对联:常耻躬之不逮,欲寡过而未能   120X30x2_副本

徐悲鸿书法对联:常耻躬之不逮,欲寡过而未能

 

编辑:邢贺扬

1 2

关键词:徐悲鸿艺术沙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