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组织注重人才培养 五年来队伍建设结硕果

2014年12月04日 13:43 | 作者:袁 沅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续写华章谱新篇

  以特色活动为抓手,不断开拓创新,打造一支适应时代需求的人才队伍

  “创新是当今的时代主题和特征。我们要以创新的精神抓好组织建设工作,通过开拓创新开创组织建设的新局面。”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万鄂湘的讲话掷地有声。

  在创新的道路上,民革中央和各级组织走得稳步扎实,铿锵有力。

  ——近两年来,民革中央倡导的“博爱·牵手”活动,为基层组织开展活动提供了具体抓手,进一步丰富了基层组织活动的方式和内容,增强了基层组织的活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在刚刚结束的十二届三中全会上,对各省表现突出的基层组织进行了表彰。基层组织的“博爱·牵手”活动方兴未艾,以经验交流和表彰为契机,必将更加深入蓬勃地开展下去。

  ——“讲民革好故事、唱民革好声音、树民革好形象”,充满正能量的浙江民革“骄傲人物”评选活动,激发了民革党员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增强了民革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以内容新颖、形式活泼的基层活动吸引和凝聚党员,形成全党共同参与的合力。

  ——集信息发布、党务管理、辅助办公、互动交流为一体,形成参政议政的“民革指数”,唤醒不活跃的党员。民革中央初步建成“民革e家”信息平台。在这个网络中,民革中央如树干,各级组织如树枝,每个党员如树叶,通过畅通树干、树枝、树叶的互联网脉络,点亮每片树叶,用大数据凝聚党员的大智慧,不断创新组织工作方式方法。

  经验源自组织建设的实践活动。“今后我们还将要借鉴兄弟省市的先进经验,结合本省的具体情况推陈出新,在民革组织建设各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民革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李崴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民主党派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这个新定论对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全面履行职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改革创新,春潮浩荡。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民革广大党员将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伟大时代中找准人生的坐标。

 

编辑:杨雅婷

01 02

关键词:民革 领导班子 民革中央 活动 干部

更多

更多